謝謝你,朋友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還有傷,還有痛,還要走,還有我……”每當我聽到周華健唱的朋友時,便會想起一件難以忘懷的事。

那是個國慶期間,我正在與幾個關係好的朋友一起在離家遠的籃球場打籃球。玩著玩著,突然一個朋友猛地向我撞來,可能他沒有控制住,我也沒有及時閃開,所以他的頭重重地撞在我的肚子上。他發現形勢不妙,一溜煙兒跑了。其他幾個朋友先是一愣,然後紛紛跑到我身邊,扶起我坐在台階上。他們一邊紛紛指責剛剛臨陣脫逃的朋友,一邊安慰我。一個富有的好朋友掏出自己的手機,想打電話,但是他的手機卻沒電了。他們又想讓人去找我的媽媽,但是在場的朋友都不知道我的家在哪裡,所以不行。想送我到診所更不可能——太遠了。正當大家左右為難時,希望出現了——剛剛那個跑了的朋友帶著我的媽媽和診所的醫生趕來了。原來是我們冤枉他了,他並非臨陣脫逃,而是去找大人了。經醫生診斷,我的傷並無大礙,只是近幾天的活動需要減少,再多休息會兒就沒關係了。

過了幾天,我的傷好了,我們又在一起玩了,但我卻不知道怎么感謝他,只是說了一聲謝謝你,就又和大家去玩了。

朋友,是我們每個不可缺少的,當他們幫助我們時,我們拿什麼回報他們呢?我們應該做到學習進步,品德優良,才對得起幫助我們的朋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