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

今天上午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好訊息:“下午要舉行年級拔河比賽!”頓時,教室里沸騰起來。有的同學把書扔上了天,大喊:“萬歲!”有的同學交頭接耳,好像在商量拔河的計策;還有的同學做起了熱身運動。中午,我高興得連飯都吃不香,正幻想著我們班勝利的情景呢!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我們排成兩隊來到操場,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都想試試自己的力氣呢!

操場邊,一面面彩旗迎風飄揚,被風吹得嘩嘩直響。從樓頂垂下的條幅上寫著“熱烈慶祝第24屆拔河比賽成功舉行!”每個班的拉拉隊整齊地排列在四周。一條大粗繩子壓在操場中間,繩子中間繫著一條紅領巾。只要把紅領巾拉到自己的一方就贏了。

裁判員走了過來,看我們準備好後,便大聲宣布:“預備,開始!”頓加油聲響徹雲霄。我們班奮力拚搏,順利地闖進了決賽。我們信心滿滿,決賽一開始只顧拚命地拉,沒想到五(2)班的隊員個個身強力壯,令我們暗暗吃驚。第一局很快輸了。我們總結了原因,吸取了教訓,調整了步子,看著老師的手勢一起用力。我班的拉拉隊員更緊張,有的高高地舉起大牌子,上面寫著“五(3)必勝!”有的用力地揮動著手中的彩旗,和著老師的指揮一起喊著:“3班加油!3班加油!”我用雙手緊緊地抓住繩子拚命地往後拉,小胖墩齊天翊索性把繩子背在肩上往後拽。兩個隊就像兩隻大公雞搶著一條長長的蚯蚓,真是奇虎相當。“一、二、三,加油”我們瞅準了時機,在對手停頓時向後猛地一拉,“耶,勝利了”!(2)班銳氣大減,我們乘勝追擊,又贏了一局。

同學們相擁在一起,叫呀,跳呀,人人臉上寫滿了喜悅與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