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和園導遊詞

各位遊客,大家好!今天很榮幸當大家的導遊。歡迎大家來到頤和園遊玩,它是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皇家園林。請各位遊客在遊玩時不要亂丟垃圾、亂塗亂畫,破壞它的美麗。

我們先來到有名的長廊看看吧,綠漆的柱子,紅漆的欄桿,一眼望不到頭。這條長廊可不一般,有七百多米長呢,分成了273間,每一間的橫檻上都有五彩的畫,畫著人物、花草、風景,遊客們,你們相信嗎?幾千副畫中竟然沒有哪兩幅的相同的。難怪被稱為:世界第一廊

游完了長廊,我們就來到了萬壽山的腳下,各位遊客,你們抬頭看看,看見一座八角寶塔形的三層建築了嗎?沒錯,那就是佛香閣,下面的一排排金碧輝煌的宮殿,就是排雲殿

遊客們,我們登上了萬壽山了,站在佛香閣的前面向下望,頤和園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再向前看,昆明湖靜的像一塊鏡子,綠的像一塊碧玉。遊船、畫舫在湖面慢慢的滑過,幾乎不留一點痕跡。昆明湖可真是靜啊,遊客們感受到了嗎?

那我們下山遊覽一番昆明湖吧。看,昆明湖圍著長長的堤岸,堤上有好幾座式樣不同的石橋,兩岸載著數不清的垂柳。遊人走過長長的石橋,就可以去小島上玩。這座石橋有十七的橋洞,因此叫做十七孔橋。

遊客們,頤和園之旅到此結束,祝大家玩得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