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鮮事

發生在我家的新鮮事有很多,但我要說的是一件讓全家人都感到快樂有趣的事。

有一天,我和媽媽去萬客隆買東西,我突然發現有一個奇怪的東西,我拿起來一搖,聽到裡面有一種嘩嘩的聲音,裡面好像木棍摩擦的聲音,然後我又發現上面有一個按鈕,輕輕一按,裡面跳出一個小小牙籤,我把牙籤抽出來,發現上面有一個小孔。當時我覺得很好玩,就又按了一下,結果又跳出來一個牙籤。這時媽媽發現了,問我乾什麼呢,我說:“這個東西很好玩,給我買一個吧!”

媽媽拿過來一看,那是一個用塑膠製作的卡通人物的立體圖案,正側面看都是一個卡通人物,好像正在跳舞,還戴一個帽子。色彩鮮艷,生動活潑。我給媽媽演示一下,媽媽笑了一下說:“行,挺好看的,買一個吧。”我們就到門口付了錢,才五元多點,於是就拿回了家裡。

回到家裡之後,我想:如果牙籤用完了,怎么再往裡放牙籤呢?我就仔細觀察尋找 “突破口”,我輕輕試探,看哪個地方鬆動了,結果發現卡通人物的帽子可以摘下來,放牙籤的地方終於讓我找到了。我就把家裡的牙籤拿來往裡放,因為裡面原有很多牙籤,所以放了幾個就放不下了。

最後我把它擺在餐桌上。

晚上,爸爸回來,看見這個牙籤盒,也覺得很好玩,說了一句“真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