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的聚會

2029年,我正在辦公室里工作,突然我的電子信箱上有條信息,喔,原來是同學林秋君發來的,內容是星期六回國小母校參加聚會,請互相通知。

星期六上午八點,我不慌不忙地穿上一條名貴的裙子和穿上一雙高跟鞋,開著一台速度每小時可達300千米的太陽能汽車,不用多久就回到了母校。當我回到母校,看見母校大有變化,見到了那華麗的教室,什麼都是高科技,每個課桌都有一台筆記本電腦,那筆記本電腦可以在課桌里自由伸縮;在課桌的邊上有一個隱形的小垃圾桶,如果小垃圾桶滿了不用自己倒,那個小垃圾桶會自動清除;黑板上寫完字後不用擦,因為它自己會消失,不過要它自動消失還得按一個按鈕;當教室不乾淨時,機器保姆會來打掃,不用值日生打掃;現在科技可真發達。我朝著一間教室走去,一位衣著時尚的人走來,我仔細想想:這不是羅靜瑜么?我和她走進教室,她向我介紹同學們:原來賀立當了消防員,他說:“我讀完大學就參加了消防工作,終於實現了我的願望。”黃茹炫耀著說:“這有什麼了不起,看我這位科學家吧!我發明了一種超級子彈水,只要手槍吸一滴,就可以有一百發子彈的威力的炮彈,整支手槍吸滿,那就威力無比了。”

聚會結束時,同學們都依依不捨,相約二十年後再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