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鮮事

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

中秋節一早,我們一家駕著車回家。由於今年中秋兼國慶放假八天,更因為中小型車輛免收過路費的原因導致了嚴重塞車,原本兩個半小時可以到家的,結果用了十個小時。可是這並沒影響我的心情,因為明天有一場隆重的婚禮。

國慶節的早晨,我連早飯還沒吃就趕著去大姑家參加表姐的婚禮。婚禮的形式是這樣的:新娘在自家裡等著新郎去迎接她回婆家吃中飯。一來到大姑家我便迫不及待地跑上二樓表姐的房間,表姐穿著一身潔白的婚紗幸福地坐在床上等著,等著新郎的到來。表姐的房間陸陸續續地來了很多親戚朋友,都爭先恐後地看新娘。而我,則靜靜地站在二樓陽台上看著遠方。

“新郎來啦!新郎來啦!”一陣陣響亮的叫喊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把視線移向左邊,一輛小車往這兒駛來,而樓下一群人大喊著:“堵住門口!堵住門口!先別給他進來,要給紅包才能進。”我不禁把目光投向大門,表姐的一群姐妹們把圍著大門口,可是沒拴好大門,結果新郎闖進來了,走到了二樓樓梯口,姑娘們擠成一團,向新郎討紅包,可新郎騙說沒有準備,其中一個女孩提議:“不如新郎唱一首歌吧!唱了歌,我們就放你上去”新郎答應了,可是狡猾的新郎又趁姑娘們不注意,找了個縫隙沖了上去。這時姑娘們有些沮喪。

可是,機靈的姑娘們又從新娘的鞋下手,她們把新娘的鞋藏好,為難新郎:如果找不到新娘的鞋,就不讓他把新娘帶走。新郎可是很有辦法的,首先說時間不夠了,要按規定時間回到家。但沒有人領他的情。新郎見這個辦法行不通,就拿出一個紅包,說:“如果誰告訴我鞋藏在哪,我就給她。”有些孩子蠢蠢欲動,但她們還是沒有說。沒辦法,他只能低下頭找起鞋來。終於,他在床底下找到了新娘的鞋。而在另一頭,我的爸爸媽媽在忙碌著,準備給新娘送嫁。

送嫁的場景也很熱鬧。一出大門,新娘的弟弟為新郎撐開傘,而新娘走到大門口就把事先準備好的硬幣一拋,撒在地上,人們爭著去撿。最後他們上了車,車子把他們送到新郎家。

車子駛到新郎家門口,一卷卷長長的喜炮迎著我們進門。在新郎家吃完午飯,婚禮差不多就進入了尾聲。我們準備回家了,又是長長的喜炮送我們出門。一路上,我仍忘不了表姐臉上那洋溢著的幸福的笑容,也忘不了這個特別的國慶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