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煙花

每當人們興致勃勃談論過年話題的時候,我就自然而然地想起那驚心動魄而又精彩紛呈的煙花大戰。

每年除夕和春節交替之時,千家萬戶都會用燃鞭炮放煙火的方式辭舊迎新。當今年窗外準時響起了此起彼伏的爆炸聲時,我一如往常興高采烈地透過窗戶,觀賞了石門縣城一年一度的煙火盛典。

隨著一聲聲“嗖——”的聲音,一顆顆拖著“尾巴”的閃亮大火球飛上了天空,伴隨著一聲聲“砰——”爆炸聲,一個個大火球在漆黑的夜空中炸開,有的變幻出無數五彩斑斕的小星星,在空中劃出幾道道弧線,隨後紛紛揚揚灑落下來;有的猶如空中綻開了一朵碩大無比的菊花,那花瓣重重疊疊;有搖身一變成了激流涌動的星星,光芒萬丈。

不久,有一個小火球飛上天空,在空中變成了一個小巧玲瓏的毛球,異常美麗。小火球接二連三飛上天空,在夜空中紛紛炸開,有的像展翅高飛的小鳥,有的像奔流而下的瀑布,有的像漫天飛舞的流星雨,還有的像金光閃閃的垂柳……一會兒便曇花一現了。它們就好像是一塊黑色的絨毯上繡上了一朵朵絢麗多彩的花兒,把整個天空打扮得格外別致。

這邊的煙火剛一結束,只見那邊的天空中也盛開了朵朵花兒,就像一場巨大的煙火接力賽,把本來寧靜安詳的夜空打扮得格外美麗。

記憶中品種繁多的美麗煙花裝點了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這美麗迷人的煙火大餐也讓我大飽眼福!但我感到日益惡化的環境更需要與時俱進的環保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