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鮮事

我們的生活中,經常會有一些新鮮的事發生。我家也不例外,就在上個星期天,就一連發生了兩件有趣的新鮮事。

首先,我要說的是我的媽媽,那一天早上媽媽要出門去買菜,但她沒有看見錢包在哪裡。於是,她在家裡到處找,床上、衣櫃、鞋櫃、廚房、衛生間,該找的地方她都找遍了,累得滿頭是汗,可就是沒有找到錢包。這時,我的作業剛做完,準備去找隔壁的蘭蘭玩。媽媽喊住我,問:“你看見了我的小錢包沒有?”我忍不住笑著對媽媽說:“媽媽,你還沒那么大把年紀呢,怎么就這么糊塗了,你看,錢包不就在你的手上嗎?”媽媽往手上一看“咦,錢包真的在我手上,我的頭都找大了。”說完,媽媽和我一起哈哈大笑起來。

晚飯過後,我們全家坐在一起聊天。爸爸說他是1974年生的屬虎,是百獸之王,他說他最厲害,我們都要服從他。媽媽屬最可愛的小白兔,我就是最溫順的小綿羊。我笑嘻嘻地對弟弟說:“你是2024年生的,現在快5歲了,你是屬那又懶又笨的大肥豬。”說完,爸爸媽媽也在一旁故意逗他。弟弟聽了向我們做了鬼臉說:“我才不屬大肥豬呢,我屬獅子,比你們都厲害。我還要屬大象,我不會怕你這隻大老虎了。”媽媽笑著對弟弟說:“你只能屬豬了,十二生肖里是沒有獅子和大象的。”淘氣又可愛的弟弟撅著小嘴說:“我就要屬大象和獅子,大肥豬讓豬八戒去屬吧!”我們全家都被弟弟的話,笑得合不攏嘴。

大家聽了我家的事,有沒有和我一樣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