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不賴呀

那次南通市舉行一年一度的“中小學生電腦繪畫大賽”,我們學校也進行了選拔,樊安怡和我在層層篩選之下脫穎而出。

據說,前去參賽的選手個個都是“薄妙章手”,要想成為“武林至尊”,決非易事。

比賽前一個月,我幾乎天天都到顧老師家去練習,儘管烈日炎炎,可我一次也沒落下。開始,我們對photoshop一竅不通,在顧老師的指導下,才逐漸有所了解。為了熟能生巧,我坐在電腦螢幕前專心致志地畫了一幅又一幅,不足的地方就請顧老師指點。

時間一天天地從遊動的滑鼠前溜走。比賽的日子指日可待了,我日益緊張不安,像有一千個、一萬個小鼓在我的心門敲擊著:畫不好怎么辦?不會畫怎么辦?我幾乎天天都在想像著其他學校的同學拿著獎盃、獎牌,驕傲地站在領獎台上,鮮花、掌聲、榮譽圍繞著他們,而我卻默默地站在台下無助地觀望著。一想到這些,我心裡就有說不出的難受。這樣的想法總計我心慌意亂。如果失敗,這些大的辛苦努力不白費了嗎?

比賽的日子終於來臨了。我們坐著小汽車來到南通中學,抽了號,進人電腦房:四十幾台電腦,亮麗如新,在燈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兩個多小時,我們個個神情專注,滑鼠在我們的手上飛快地遊動著,色彩斑斕的圖畫清晰地展現在螢幕上,幅幅畫面活潑生動,富有時代氣息,畫出了同學們心中的宏偉藍圖。我畫了人們坐著海螺形的小艇,遨遊在繽紛的海洋之中。我希望我們每人都能夠一覽海底美景,親身領略奇妙的海底世界。可我不知我的作品能否立於不敗之地。

一個月後,顧老師興奮地跑來,對我說:“丁益華,恭喜你獲得了一等獎!太讓我感到驚喜了。你成功了!”聽到這個振奮人心的訊息,我信息若狂,激動的跳了起來,好像空中自由飛翔的鳥兒,心裡樂開了花。

哈哈,我真不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