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草莓

一個天氣晴朗,春暖花開的日子,我和媽媽一起去田裡種草莓,我的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種子種下半個月,我去看草莓,到了田裡,我驚訝極了,嘴巴張成了一個大大的“0”字,草莓竟然發芽了,它的葉子像“v”字,是嫩綠色的。過了一個星期,草莓長葉子了,一片片葉子翠色慾流,像一個個翠綠的吊墜,葉子的形狀像是個“y”字,也是漢語中的丫這個字。

又過了二十多天,草莓開花了,開出的花是白色的,花蕊是黃色的,他的一周是黃色的像豆芽一樣的小芽,裡面像一條條黃色的鬍鬚,整體看上去非常漂亮,再加上綠色的葉子襯托著潔白無瑕的花,顯得更加嬌艷,我的心情非常激動,期待著它結果。

兩個多月過後,草莓結果了。剛結果的時候,果子是青色的,像一個綠色的珍珠,咬下去酸酸的,硬硬的,酸得我驟起眉頭,滿嘴裡都是酸水,牙都快被酸軟了。等它慢慢地變黃,他的個子也隨之長大了,有鵪鶉大那么大,味道有一丁點甜,我激動的性情難以控制,連晚上睡覺都是想著草莓睡著的。

又過了一些日子,草莓的顏色變成黃中透紅,樣子像是一個小愛心。沒過多久,草莓成熟了,變紅了,可以吃了,我和媽媽來到草莓地里,採摘了兩大筐,一口氣吃了一大筐,剩了一大筐放在那裡,喘口氣再吃。那個草莓呀,真的叫一個甜,叫一個好吃。

我想:明年我一定要更加努力,種出更大更甜的草莓來,我相信自己能做到!

四年級:牛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