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就在一瞬間

當你在抱怨上帝不給你機會時,你有沒有想過機會就在一瞬間?也許就在你眨眼的那一刻,上帝就給你製造了機會,而你卻與它擦肩而過。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正午。激動人心的大隊幹部選拔賽也正式開始了。到我的那一刻,我真的非常緊張,我不停的做著深呼吸,面帶微笑的走進去,儘量使自己保持著放鬆。我開始了我的演講。當結束的時候,台下所有的人都響起了掌聲。到下一個人了,我坐在位置上,看著他演講。

他講的結結巴巴,他的稿子我看過,當然也會背,我在一旁小聲的提醒著他,當然還有許許多多的人都像我這樣提醒著他,可他卻浪費這一次機會,他不願意相信我們的提醒,依然自顧自的講著。當評選老師問他“如果你是評選老師,但有一個人他的演講結結巴巴的,你會讓他過嗎?”老師這句已經很明顯了,你只要說個過字,那你就可以過了。可是,他再次浪費了這個機會,他說“不過!因為他很結巴,所以這樣的人也一定沒有管理能力,所以不可以過!”他的語氣里充滿了堅定。台下的同學各個都搖了搖頭。結果可想而知,他沒過。當他在埋怨時,我無比惋惜的說“當上帝把你的門關上時,會給你留一扇窗子,上帝給了你兩扇窗戶,可你一個也沒發現。”。

請你記住,當上帝關上你的門時,一定會給你留一扇窗戶,所以請不要抱怨你沒有機會,只是你的機會,你沒有發現而已罷了。

四年級:蔣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