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帶給我們的啟示

大自然是人類的好老師,它帶給我們許許多多的啟示。其中,小草帶給我的啟示最為深刻。

唐代詩人白居易這樣讚美小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啊,你看小草,即使在冬天枯萎時被大火無情地燒過,可一到春天,它又總是迫不及待地探出可愛的小腦袋,生氣蓬勃地望著這個美麗的世界,展現出頑強的生命力。

記得有一次,我出去散步。在一彎道處,我親眼看見一位阿姨把車倒進花壇里,一株株小草頓時被齊刷刷地壓在車輪下。那楚楚可憐的小草怎不讓人心生憐憫?待車開走後,我匆忙跑上前,蹲下來看看它們。這時的小草,一個個都彎下了腰,有的甚至被攔腰壓斷。它們好像在對我說:“我們好痛!”我試圖用手扶起它們,但都無濟於事。我記著它們,心裡想:可憐的小草,恐怕再也直不起腰了。可過了幾天,當我再次來到那裡,令我大吃一驚的是,原來被彎的小草重新直起了腰,猶如一個個精神抖擻的鋼鐵戰士,煥發出新生機。我被小草頑強的生命力徹底打動了。我不由地發出讚嘆:“難怪人們紛紛讚美小草?”

如果世人都有小草般頑強的毅力,何愁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四年級:樊星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