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故事

一個年輕的大學生,躺在一個除了白色沒有任何色彩的地方,沒錯這是醫院!枕頭下壓著一張病危通知單,慢慢的那個大學生就永遠的睡在了那裡······

那年年幼的他遇見了她彼此動了心,可他們年紀太小,不懂愛情,認為牽了手就是雷打不動的約定,時光飛逝,一年後的夏天,男孩有了分手的心思,他不顧一切放棄學業認為做一個壞學生十分優越,他們很少再見面,之前的記憶被迫妥協,慢慢在擱淺,他有時開心淡忘她的關心。一天女孩去找男孩聊聊,看見男孩和另一個女孩親密無間,她坦然接受他們分手的事實,把故事永遠的埋葬在心理。他們畢業了,他們各自去了不同的城市,女孩有了新的朋友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她開始學會打扮許多人圍著她轉,男孩不再是她感情的牽絆,幼時的承諾她已經看清再美好的愛情也會變質,可他呢,已經後悔但他有什麼資格說累?

一晃四年過去了,男孩去世了,那個和他親密無間的女孩找到了她對她說明了一切,五年前也就是他們大學的時候那個男孩知道自己是肺癌晚期,他不想耽誤她就找到了她配合他表演······女孩明白了一切每年他的忌日都會在他的墳墓上送一隻彼岸花。因為男孩曾送給她一直彼岸花代表他用自己的鮮血愛著她········“彼岸花,彼岸花開,有花無葉,有葉無花,生生相錯·····”

湮沒的記憶,塵封的愛戀,千年的等待,冰冷的淚水,封印的琴音,芊芊素手奏響這一場月夜的絕唱.......

初二:蕭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