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

當你欣賞牡丹的雍容華貴時,你是否想過它的根在地下艱難爬行;當你看到皎潔的月光時,你是否記得星星在一旁的襯托;當你讚嘆大海波濤洶湧時,你是否看到小溪在山澗蜿蜒前進。時間的美好的定西有很多,但也不能忘記默默無聞的工作者,是他們散發出一縷暗香。

在我們的生活中,不乏看到有一些人,他們總是默默無聞的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但他們同樣令人尊敬。城市的每一條街上都會看到他們的身影,他們為城市的美麗工作著,不辭辛勞,日復一日。他們便是清潔工,一些用自己勞累換來城市整潔的人。不能忘記為了一句話而堅守十一年的彭文軍。十一年來他為了履行自己的諾言免費接送孩子們上學。他和他們都是一樣的人,他們用行勞展現出沉甸甸的黃金品質,蘊含著人相中最美的光輝。

目前中國的發展離不開經濟的發展,但也離不開道德和精神的發展。在每一項重大的成功的背後我們看到了那些無聞的工作者的喜悅和淚水。國家的發展離不開高素質的人才,但也離不開像郭明義,白芳禮那樣為社會作貢獻的人。如果沒有這樣的人,那么國家只是一時繁榮,不會有長久的發展,正是因為他們才為社會發展起了好頭引領一個民族一個國家走向繁榮。

作為小學生的我們,我們無法做出像錢學森那一樣有重大貢獻,其實我們所做的很簡單,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做一個有愛心有善心的人。幫老人過馬路,給老人讓座,自覺撿拾垃圾等等。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做的,同樣也可以為社會大花園增添一份馨香。

默默無聞的舉動中展現出人性美,散發出人性的光輝。愛心、責任、義務那些傳承的人們,都與高尚而行,都慢慢傳達著自己的一縷縷暗香。

四年級:李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