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作文600字

路上,霧白茫茫的,一切仿佛望不到邊。可是我卻興奮不已,因為今天我可以去秋遊了!

到了學校,我看到同學們一個個都激動得不得了。你摸摸我的袋子,我捏捏你的小書包,相互猜測著對方都買了些什麼。突然,廣播裡通知我們去集合。大伙兒趕緊走向操場。哇塞!此時此刻那裡已經是人山人海。看到我們一個個按耐不住的樣子,胡老師長話短說。幾分鐘後,就帶領著大家出發了。

一路上,我邊走邊看。湖面上波光粼粼,時不時閃著“金光”,有人認為是金色的“粉”撒在水面,有人認為是月亮躲在水中,我卻認為是湖把太陽的光給“偷”了。湖中成片的水葫蘆好像一條綠毯浮在上面。往前走著,驚喜地發現路邊長滿了三葉草,一朵朵雪白的小花,在葉子媽媽的簇擁下舒展開自己的花瓣。再看那遠處的山,多像巨人。拚命把那層厚厚的雲霧撥開來,裹在自己的身上。呀,原來巨人也有羞澀之心啊!

走了大概200多米的路程,下了台階,我發現水面平靜得像面鏡子。正自陶醉時,突然一位老人駕著小竹筏躍入了我的眼帘。另一個“漁翁”飛快地把線甩出老遠,沒過多久就勾到了一條大魚。一個小孩也在釣魚,他踩在水葫蘆上,我不敢相信他居然會“輕功”!這時,我也想嘗試,可是有個人抓起一塊石頭往水中一扔,結果沉下去了,還濺起了銀白色的水花。我想:石頭比人輕也沉下去了,更何況人呢?於是我收回剛伸出去的小腳丫,羞得面紅耳赤。轉過頭,看看同學們,有的欣賞美景,有的享受美食,有的在嬉戲。我暗自偷樂:還好,還好,沒被他們發現。

兩個小時一下子就過去了,真希望我能留在這兒,多與朋友們一起說說笑笑啊。快樂的時光總是那么短暫,盼望著20xx年的秋天早日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