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博物館作文600字

浙江省三門縣最大的博物館叫什麼名兒,你們知道嗎?告訴你,它叫“啟明博物館”。

一天,太陽哥哥伸了伸腰,叫大家起床了。我從床上一躍而起,洗漱完畢。就跟著老爸一起向博物館出發了。在車上,我一路高歌,興奮不已。

十幾分鐘的路程,一眨眼就到了博物館。看到牆上有七個大字——“浙江啟明博物館”。這幾個字旁邊有一塊塊黑磚頭砌成的各種圖案,看上去很神秘。來到大門口,映入眼帘的是一塊大石碑,上面寫著:“啟東方文化之門,明華夏典藏之理”。在老爸的解說下,我大致明白了其中的涵義。

我們向石碑的右側走過去,一片竹林呈現在眼前。周圍嫩綠的竹子是常見的。而中間的竹子看起來有點怪,遠看它們時,以為被火烤焦了呢。聽老爸說它叫紫竹,是非常稀少的品種。

繞過竹林,我們來到了一樓展廳。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根雕。雕刻了人物和其他物品。最有意思的就是濟公活佛了,看到他我就會想起:“鞋兒破,帽兒破,身上的袈裟破……”的曲子。看,他的帽子上有個“佛”字。臉上的皺紋忒多:有的像海上的波浪,有的像一條條毛毛蟲,有的像一根根彎彎曲曲的頭髮。他的扇子像從樹叢中拔下一根樹根,看上去破破爛爛的。不過這可是一把神扇,他輕輕一扇,就可以把惡人扇到遙遠的地方。那袈裟上也有了好幾個破洞。

那毛主席的雕像就立在一樓正中間。他身材魁梧,一臉的嚴肅。不過你仔細瞧他的眼神,還帶著一絲笑意。一隻手抬得高高的,像是和紅軍揮手呢!

告別了“主席”,我們還觀看了二樓、三樓的展廳。哇塞!什麼青銅器、漆器、陶瓷、金銀器、玉器等等,看得我是眼花繚亂吶!聽說裡面擺放著20xx余件珍貴的文物,真不愧是台州有名的博物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