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博物館

國慶節的一天,天氣晴朗,爸爸媽媽帶我去博物館參觀。我們經過了幾個小時的長途跋涉,終於來到了博物館,這座博物館的樣子很像一座大碉堡,四周都有一扇扇窗戶。

我們來到了大門口,來到了裡面,“哇”裡面有許許多多用金、銀、銅、玉打造出來的物品,做工精緻、看上去栩栩如生。真讓我驚嘆不停!我們繼續向前走去,來到了另一個大房間裡,在裡面我忽然看見了一個大杯子。我看了一下介紹,這個東東叫四羊方尊。(公元前1600-1046年)高58.6厘米。1938年在湖南鄉月山鋪出土。它是盛酒器,盛行於商代和西周時期。方口、長頸、折肩、淺腹、高圓足、四隅及每面中分線。設有棱脊。肩飾高雕突出,龍體蜿蜒。尊腹現四頭大卷角羊合成,羊聳於器肩四角,羊腿附於圈足上。還有獸面紋、長冠鳳紋、龍紋等等。

博物館裡還有人面魚紋彩、渦紋彩陶盆、臘金銀雲紋銅犀尊、五牛銅枕、金銅虎符、金縷玉衣、步兵陶俑、鎏金“中國大寧”銅、鎏金銅水月觀音像、高金杯……

時間總是過得非常快,我們一邊看一邊拍照。爸爸媽媽還告訴我以前的文化歷史。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