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句話,一直縈繞在我的心中,它們常常隨著風飄進我的耳朵里。

記得那是在一次寫字比賽中,我十分緊張,手心直冒汗,心跳得比兔子還快。走進比賽現場,我的手更是抖得厲害,不知道應該從哪裡開始。這時媽媽走近我身邊慈和地對我說:“加油,努力就是勝利。”我抬起頭,望見媽媽的眼神滿是鼓勵。

“加油,努力就是勝利。”重複著這句平凡而又有著魔力的話,我深吸了一口氣,啟動了我的雙手,一筆一划認認真真地寫起來。不時抬頭望著窗外對我充滿信心的媽媽,我的心就像一團火,釋放出了我對寫字的熱愛和自信,我更加努力了。“加油,努力就是勝利。”每每遇到難寫的字,我總是不放棄地努力把它寫好。

比賽結束後,我仔細聽著主持人的宣布。“三等獎……二等獎……”我的心幾乎就要跳出來了。就在這個時候,主持人說:“一等獎,邱紫鑫。”我高興得跳了起來,投進媽媽的懷抱里。我拉著媽媽的手,走向獎台。那一刻,我深深知道我勝利了。

“加油,努力就是勝利。”如甘露般滋潤了我的心田。也是這句話,照亮了我成長的道路,伴隨著我邁上一個又一個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