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吉它

關於學習藝術的作文:我愛吉它

自從去年我看到了哥玩吉它,我就被這樂器吸引住了爸爸給我買了一把吉它。那時,我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吉它中

我先是練習指法——練好手指所管理的弦。教我的表哥寫出了指法譜給我,讓我耐心地練,經過一個多星期的刻苦訓練,指法練習基本完成了,接著,我要學習按和弦。哥哥抽出和弦譜來練習,他對我說:“要想練好和弦,一定要吃苦,不怕疼,不少吉它愛好者就因為痛半途而廢了!”我專心致志地學習和弦這一課。

“走到半途”,我越學越辛苦,手指上似乎輕輕觸動琴弦也像刀割似的,我想過放棄吉它,但我總放不下,好像它對我說:“別放棄啊!你要堅持下去!”我想:“別人能做到的事,我也要做到!”於是,我又專心地學起來,克服一切痛楚,堅持到底。

終於我掌握了按弦的技巧了,看著那深藍的吉它,唱著振奮人心的歌,我和吉它成了形影不離的朋友,還進行了演出,在學校,廣播電台上,盡展風彩。

我深愛的吉它,是你讓我懂得了在漫漫人生路上,雖然困難重重,但只要敢於嘗試,敢於挑戰,必成為生活中的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