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貓的作文

今天下午,去吃小餛飩,突然 發現店裡那隻“氣質優雅”的小白貓蹲在椅子上,注視著前方,好像在思考著什麼“貓”生大事,好有一副文人的氣派呢!

我用手親切地摸了摸它,它反而不領情了,先是警覺地回了回頭,然後抖了抖身子,“喵”地叫了一聲,好像在警告我不許碰它。本以為它會就此罷休,沒想到,它又開始盯著我的手錶看了。我期待著會有趣事發生,我搖了搖手,把手錶挪到了後面,它看不見了,自然就生氣了,便用它那乾乾淨淨的小爪子來撓我的衣服,藉此表示抗議,為了逗它,我又馬上把把手錶挪回了原處,讓它看,過了一會兒,就再挪到後面,這樣反反覆覆地來回了幾次,它似乎變聰明了一些,等我下一次再給它看時,它身子一撲,用爪子牢牢地扣住了手錶,可是,它的力氣哪裡有我大?“拼”不過嘛,也只能憤憤地趴了下去,好像在抱怨:不玩了!不玩了!

為了討好這隻小白貓,我就“恭恭敬敬”地給它撓脖子,它那叫一個愜意啊,閉上了眼睛,舒服得連身子都翻了過來,它的爪子在空中揮舞了幾下,不動了,一個想法湧上心頭,便抓住它的小爪子,就算是“握手言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