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博物館的作文600字左右

編者按:博物館是非營利的永久性機構,對公眾開放,為社會發展提供服務,以學習、教育、娛樂為目的。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篇《參觀博物館》。

今天,晴空萬里,天氣宜人,媽媽帶著我去參觀了凝結浙江省千年歷史的博物館。博物館坐落在美麗的西子湖畔。一走進博物館,就看到了“浙江七千年”幾個威武金燦燦的大字。一樓分為兩個部分,映入眼帘的是河姆渡文化的展廳。那時他們所用的工具大多數都是用動物的骨頭做的,有打獵用的骨簇、有耕田用的骨耜、有相互傳遞訊息的骨哨……我不禁感嘆河姆渡人可真厲害呀,正因為如此,他們才能創造舉世聞名的河姆渡文化!

過了河姆渡文化的展廳,又來到了良渚文化的展廳。良渚人也非常厲害!大約在五千三百年前,他們就會犁田種稻,會養蠶織綢,甚至還會製造精美的玉器、黑陶和漆器。而且良渚文化還代表著文明的曙光已經閃耀在地平線上走出了良渚文化的展廳,我們又上樓來到春秋時期文物的展廳。在許多文物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伎樂銅房屋了。伎樂銅房屋四邊沒有門,屋頂上面有著一個八角形的柱子。屋子裡有六個人跪著,其中兩個在吹笛子,還有四個人分別在打鼓、彈琴和唱歌。

最吸引我的是畫展廳和青瓷館了。走進畫展廳,在柔和的燈光照耀下整個展廳顯得很安靜。有許許多多的作品,風格五花八門。走出了中國近代文物的展廳,我們看到了最讓我開心的青瓷館。看到那些櫥窗裡面的青瓷感到非常的親切,在這裡能看到來自我家鄉龍泉的青瓷莫名有種自豪感呢!

今天的博物館之行讓我受益匪淺。浙江省博物館展品真多,不僅好看,還能增加知識,讓我流連忘返!

作者:吳欣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