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博物館作文400字

星期天,爸爸帶我去江海博物館遊玩。

江海博物館坐落在江海公園旁,四周被清澈的小河、蔥綠的樹林圍繞,看起來很有幾分古色古香的韻味。

取票進門,只見大廳寬敞明亮,乾淨整潔。我拉著爸爸的手走進大廳,展廳共分兩層,爸爸當起了我的臨時解說員,我們先沿著一樓展廳一直往前參觀,這裡有古代的各種文物,以及歷史人物的介紹。爸爸邊指邊說,一一給我講解。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對眼前的一切充滿了好奇心。就這樣,我和爸爸邊走邊看邊交流,從古代的人物、事物介紹到近代社會的描述,再到現代文明的例舉,我仿佛經歷了一次穿越,初步了解了我的家鄉海門的歷史和發展壯大的過程。

來到了二樓,我被一幅有原始人生活的模型場景吸引住了,只見他們腰間圍著樹葉、光著雙腳,有的在種田,有的用樹枝做成的針縫樹葉做衣服,還有的在水裡摸魚……喔!原來我們的祖先剛開始就是這樣生活的呀!

不知不覺中,我和爸爸遊覽了一個半小時,我們依依不捨地走出了博物館的大門,結束了今天的遊玩。離開時,我忍不住又回頭望著博物館,心裡想:下次我還要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