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西雙版納之旅作文700字

在我九歲生日即將到來的時候,我盼望已久的暑假旅遊也終於出發了。這次我們全家要去往的目的地,是美麗的西雙版納。

這次與我們同行的還有龐愛姨和唐小米妹妹,我們在黃花機場集合登機。飛機帶我們飛上藍天,平穩的飛駛在浩瀚的天空中,窗外的雲層像厚厚的棉花糖,美麗極了!欣賞著無邊無際的空中美景,我們很快到達了西雙版納的嘎灑機場。一下飛機,我和妹妹就被廣告畫面上兩個阿姨的漂亮裙子吸引住了。我跑到媽媽面前問我們可不可以買一套那樣的傣族服裝,媽媽爽快的答應了。

晚上,我們來到了熱鬧非凡的夜市,我們興奮地跑進了各個店鋪,左看看右看看,終於,我們選定了一套傣族裝,我的是粉色的,妹妹的是紫色的。回到酒店,我和妹妹躺在床上,心想今天的願望可算是實現了。

第二天早上,我和妹妹早早的就起來了,我們換好新買的傣族裙裝,在過道里來回走著,開心地跳起了舞來。

在西雙版納,我們首先主要遊覽了中科院植物園和雨林谷原始森林。在中科院植物園中,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我看到的跳舞草和含羞草,跳舞草很活潑,它會隨著我的歌聲枝葉往外伸展,而含羞草很害羞,只要一接觸,它的枝葉就會迅速收攏起來。在雨林谷原始森林,那裡有很多很多既高大、又茂盛的樹,看起來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我和妹妹還在這森林裡玩了盪鞦韆,我們越盪越高,讓我感覺仿佛自己都成了這原始森林裡的一個小野人。

之後我們還去了傣族村寨做家訪,一位穿著藍色傣族裝的阿姨向我們介紹了很多傣族的民俗風情,從阿姨那裡我了解到,在傣族,把我們小女孩稱作小龍英,而小男孩就稱小龍仔,女人稱哨多哩,男人稱貓多哩,怎么樣,這樣的稱呼很有意思吧?

這次的西雙版納之旅我增長了很多見識,也玩得很開心,當我們再次來到嘎灑機場準備離開時,內心戀戀不捨的與這座城市告別:“真高興認識你,美麗的西雙版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