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博物館作文100字

【博物館一日游】

黃俊智

有人喜歡高大的泰山,有人喜歡美麗的日月。可我最喜歡的地方是歷史悠久的沁陽博物館。

走進歷史博物館,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三聖塔。它全身高33米,分:塔座、塔身、塔尖三部分,塔座高近6米,塔身有13層密檐,十分壯麗。

繞過三聖塔,我們來到了湖邊,湖上有一座小橋,站在小橋上,看著湖水,它安靜的像一面鏡子,綠的像一塊碧玉。一群群小魚在水裡悠閒的散步,跨過小橋,我們來到了一個又長又直的長廊,擺著一張張凹凸不平的石官慶,還有一塊從天上掉下來的隕石,長廊兩邊有一排排王鐸寫的字,他寫的剛勁有力,很漂亮。

接著,我們來到了大廳里,裡面有一個詩人李商隱,我就想起了他寫的詩《登樂遊園》。

我十分喜歡博物館,希望下次還能來。

【快樂的一天】

田峻琿

今天風和日麗,我們作文班我們來沁陽博物館參觀古物,現在讓我們走進博物館吧。

首先進入大門,映入眼帘的是雄偉的三聖塔,它身高大約33米,有三部分組成,這三部分是塔座、塔身和塔。我們到近處看的時候門是關的。

繞過三聖塔,來到湖邊看見湖中有很多五顏六色的小魚,有的在捉迷藏,有的在比賽游泳,有的在比賽搶食物,我看了看湖面,湖水平靜的像一面鏡子。

然後看見了一個小橋,過了那小橋,看見了古老的長廊,看見了菩薩和王鐸的書法,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到了大亭看見了李商隱的詩,如《登樂遊園》的最後兩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我寫完了作文就戀戀不捨的回家了。

【古老的博物館】

呂鑫澤

今天是我最興奮的一天,因為今天我要去沁陽古老的博物館。

剛來到博物館,解說員就給我們講了聞名中外的三聖塔。三聖塔由三個部分構成,分別是塔座、塔身和塔尖。加起來共有三十三米高呢。

我們又來到了湖邊,走上小橋。看到湖水非常碧綠,碧綠到無法形容。湖水一面平靜,一面熱鬧,一看,原來小魚都去搶食物了。到了長廊看到了天外飛石“隕石”和石官床。

又來看李商隱的作品前,看了作品,我最喜歡《無題》和《嫦娥》。

一天結束了,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

【參觀博物館】

焦楚賀

今天,天高雲淡、我的作文班組織我們一起去沁陽博物館,我興奮極了。

我來到了古色古香的大門口,首先,看見了高大的三聖塔,它有三部分,塔座、塔身、塔頂,它有33米高,它還有很多個密檐,十分壯觀。

我們來到了湖邊,我走上了小橋,湖水碧綠碧綠的,一群群小魚在水裡游泳。

我們又來到了長廊。長廊有一個從天而降的隕石,還有石棺床,很奇特。對了,還有王鐸的書法,很瀟灑。

這就是古老的文化,我很開心。

【開心的一天】

馬藝軒

星期天,我去了博物館,這裡非常的美,古色古香,給人帶來了神秘的色彩。

走進博物館,第一眼看到的是三聖塔。它高大聳立,大約有33米高呢!它的身上有13層密檐,非常好看。

繞過三聖塔,我們來到了湖邊,湖水非常的靜,靜的像一面鏡子,綠的像一塊碧玉。湖裡面有成群的魚兒在嬉戲,他們自由自在的,十分快活。

我們來到長廊,那裡有非常多的古詩,我還看到了王鐸寫的書法。

你們喜歡這裡嗎,我下次一定還要來這裡。

【參觀博物館】

馬翌哲

一天,老師帶著我們來到了博物館。

走進大門,映入眼帘的是雄偉的三聖塔,講解員阿姨告訴我們“三聖塔有33米高,它分為塔尖。塔身,塔座三部分。”哇,這座塔真高呀!同學們感嘆到,然後,我們走過一座小橋,來到了“歷史長廊”,橋的盡頭有一座面孔慈祥的菩薩雕像,走到長廊盡頭,我們看到了一塊奇怪的大石頭,上面還有一個小洞,講解員阿姨告訴我們“這塊石頭是天上的星星,我們稱它為隕石”,最後我們來到李商隱的紀念館。說到李商隱,我立馬想到他寫的古詩,有《登樂遊園》、有《無題》、有《嫦娥》。

這次出來遊玩可真開心呀!我真希望下次還能來這裡玩。

【難忘的一天】

劉潤

今天我和東方作文的同學們一起來了沁陽博物館參觀。

進了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三聖塔,三聖塔分為塔尖,塔身,塔頂,然後繞過三聖塔之後我還看見了碧綠碧綠的池塘,我還看見了小魚,有的小魚在游泳,還有的在睡覺呢!走過小橋就來到了長廊,我看見了石棺床、隕石和王鐸的書法,走過長廊我們來到了大廳,裡面有很多李商隱的詩,還發現原來李商隱是我的老鄉啊!他還是沁陽人,所以我一定向李商隱學習,我還看見李商隱的雕像。

參觀旅行就這么結束了,我戀戀不捨,想再次參觀旅行。

【參觀沁陽博物館】

楊靜茹

天下午,我和東方作文的同學們來到了沁陽博物館,我的心情很激動,進了大門,我們看到了高大雄偉的三聖塔,老師說三聖塔由三部分組成,有塔身、塔座。和塔尖。

然後我們沿著彎彎的小路,看到了一些石頭上畫著一些古代的歷史資料,我最喜歡的就是關於女皇武則天的歷史了。

後來繞過了三聖塔,我們來到了碧綠的湖水面前,湖水是綠色的,猶如一塊碧玉,河水裡住著五彩繽紛的小魚,它們一會兒吃大家給它們的食物,一會兒比賽游泳,一會兒做遊戲,真有趣啊!

走過了小橋,我們一起來到了廣闊的長廊,長廊里有著很多古老的藝術品,有石棺床,隕石和王鐸的書法。

走進大廳,陳列著李商隱的詩歌作品。而且我還發現,原來他也是沁陽人啊!

【難忘的一天】

任凱欣

我喜歡動物園,我喜歡公園,但是我更喜歡沁陽博物館。我們今天就來到了沁陽博物館,我很激動,同學們也很開心。

走進大門,就被雄偉的三聖塔所吸引,三聖塔由三部分組成,最底下是塔座,中間是塔身,上面是塔頂。塔的上邊掛著小鈴鐺,微風輕輕吹過小鈴鐺“鐺鐺鐺”的響,像在彈奏一首美妙的音樂。

再往裡邊走,就是一條小河。小河裡邊有許多五顏六色的小魚。有紫的,有紅的,還有白的……小魚在小河裡游泳,一會白魚跑到前邊,一會紅魚跑到前面,非常可愛。

走過小橋,我們來到了長廊,長廊裡面放著石棺床,隕石,牆上還掛著王鐸的書法,寫的字可漂亮了,我要向他學習,穿過長廊,走進大廳,陳列的滿是李商隱的詩,還有一個李商隱的石像。

今天真是一個收穫的一天,也是難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