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博物館作文600字

星期天,老媽帶我去參觀啟明博物館。

下了車,遠遠的就能看到“浙江啟明博物館”幾個大字,那牆上的花紋都是用灰磚拼成,看起來有種神秘之感。

進入大門,“啟東方文化之門,明華夏典藏之理”幾個大字映入眼帘。走過了鵝卵石小路,看到了一片嫩綠的竹林。中間那竹子很是奇怪,不仔細看還以為是給火燒焦了呢。原來它的學名叫紫竹。不錯,我又長見識了。

到達了一樓展示廳,看見了很多根雕。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偉大領袖毛澤東了。他穿著又大又厚的棉大衣,舉著手,好像在跟我們打招呼呢!如果走近仔細看,他的表情極其嚴肅,給人一種很威嚴的感覺。不過他的眼神里還帶著一絲的笑意。另一尊雕像引起了我的注意,看上去很滑稽。肚子胖得像個大西瓜,看那衣服都不夠大了,包不住圓滾滾的大肚皮。那雙手上有太多的肉肉,摸起來一定很柔軟,很有肉感。我看了看自己的肚子,再看看他的,下次同學們如果還笑我胖,我一定會告訴他們:“你看那彌勒佛多胖!跟他比,那是小巫見大巫了。”想著同學們的反應,我不禁笑出聲來。

離開了“彌勒佛”,我們還去二樓的青銅器展廳觀看了一番。有製作成動物、植物、人物、其他物品,應有盡有。形狀不一,神態各異。看得我是“眼花繚亂”。轉彎處,遠遠的看到一樣東西,它右手插著腰,左手向上舉,像在做操。走近一看,哈哈,原來是一個大茶杯呀!

回到家中,我查了一些資料。原來啟明博物館裡藏著20xx余件珍貴的文物,包括青銅器、春秋戰國漆器、漢唐古硯、陶瓷、金銀器、玉器等。真不愧是浙江有名的博物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