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小貓

我很喜歡小動物,其中最喜歡的是:小狗,小兔子,小貓。但最最喜歡的是:小貓。

它的毛是白色的,眼睛是一個咖啡色的大橢圓形。大橢圓形中還有一個小橢圓形,小橢圓形是黃色的,而且長長的。它的尾巴又細又長,走到時尾巴一翹一翹的。

一次,我正在寫作業。突然,按本的那隻手感動熱呼呼的,又很痒痒。我還聽到“喵喵”的叫聲原來是小貓呀!它的尾巴在我手上一擺一擺的,像一把掃帚。它左走一下,右走一下,又“喵喵”叫了幾聲像一位老人再思考著什麼。它又抬頭望我,好像對我說:喵喵,寫完了嗎?陪我玩會吧!我摸摸小貓說:“等一下,不要著急。”小貓好像聽懂了似的,坐下等我。過了一會兒,我寫完了,我對小貓說:“下來吧,我陪你玩!”小貓跳到我懷裡!

我搭了一個五層積木積木讓小貓跳,它輕鬆一躍,跳過去了!我又放了一塊兒積木,小貓又跳過去了!我又搭了一塊積木,可惜小貓這次沒有跳過去,還把積木弄倒了!

有一次,爸爸下班回家。剛要換鞋看到小貓在爸爸棉拖鞋裡睡覺呢!爸爸摸摸小貓,給它蓋了一塊布。換了一雙拖鞋穿。

那天,我放學回家。剛進小臥室,正要開燈。“喵”的一聲,小貓把我嚇了一跳。我抱起小貓說:“你怎么在這啊?可嚇死我了!”

儘管它很淘氣,但我也不會責怪它!我真喜歡這隻小貓。

內蒙古包頭包鋼實驗一小四年級  劉冰

四年級:劉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