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上冊第八單元作文:想像讓我心動

國小四年級上冊第八單元作文:想像讓我心動

童話對與我,永遠是個美麗的夢。也許許多像我這么大的孩子已經不再熱衷它了,也許在他們眼裡,童話淺薄,虛幻,不值得人留戀。而我迷戀它,正是因為這是一個虛構的,美好的世界。

想像是人類生命中的寶貴財富。動畫中的善良的妖怪,可愛的精靈,詭異的法師豐富了我們的心靈的世界,在那裡也有正義與邪惡的決鬥,幸福與悲傷的交替。但與真實的社會不同的是,正義永遠戰勝邪惡,而在我們的世界中,這恐怕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我很喜歡看《皮皮魯總動員》系列的書籍,一集中的thc行動讓我深有感觸,許多虛構人物來到皮皮魯家,其中蛇王因為上帝的召見得到一個願望,蛇王希望給人類的孩子蓋一座超級童話城,讓孩子們放下學習壓力做回真正的孩子,可蓋這樣一座童話城需要30公頃的空地皮皮魯去請求市場大家把孩子的話當做無稽之談,只有副市長冒著被辭職的危險都助他們建築了神奇的童話城,任何人看了這段話可能覺得副市長是個瘋子,我卻很欣賞他,一個孩子真實的話往往遭到大人的質疑。在他們眼裡,孩子只能是孩子,說的話三分是真,七分是假,可副市長卻願意相信,願意支持,假如我是當時的他,我會相信嗎?我沉默著。真實的世界裡會有這樣的人嗎?

這就是想像,它讓我得到心靈的慰籍,我能不心動嗎?

相信沒有多少人不認識哆啦a夢這號人物吧——來自21世紀的藍色貓形機器人,神奇的四次元口袋,里裝著無數21世紀的新發明,小時候看這部動畫時常在嘆氣:我生得太早了,要是生存在21世紀,我便能用上那些道具,這是件多么令人嚮往的事啊!後來,我也漸漸知道,以人類目前的發展水平,根本不可能在21世紀造出像時光機,任意門一樣的發明,但我們在靠近不是嗎?越來越多的發明社會在進步嗎?而且隨著人類的探索和研究,動畫中的未來道具也似乎在科學家們的發明中漸漸形成,相信不久的將來,想像不再是想像。

這就是想像,它讓人們創新,讓真實和虛幻完美地融合,我能不心動嗎?

想像讓我心動的原因遠不止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