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年級上冊第八單元優秀作文:電腦住宅我的家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第八單元優秀作文:電腦住宅我的家

我的家是一棟新型的電腦住宅,一切都電腦指揮,住起來十分舒適。

住宅四周被花草簇擁著,鳥兒也紛紛來這兒居住,好像天堂一般。電腦定期給花草樹木澆水、施肥、剪枝等,使我們擁有舒適的生活環境。

在花草樹木的簇擁下,來到門前。如果我已經知道有人今天要來,就要預約人的長相,當客人來時,門就會自動打開,並傳出“歡迎來我家”“吃完飯了嗎?”等問候語。如果來的人使未經預約的客人,電腦就會自動通知室內的我:有生人來了。如果我下達同意進入的指令,那他也可以進入住宅。

心情舒暢地走進住宅的客廳,發現裡面家具齊全,牆壁還閃著綠光。原來,客廳里裝有微型情感捕捉器,它發出的聲波能夠進入人們的大腦內部,探測他(她)現在的心情,然後把資料傳給電腦,電腦再根據這些資料,讓牆壁閃出與其相配的彩色光芒。

來到二樓的廚房,發現裡面完全沒有刀呀、叉呀這些尖銳的物品。原來,它們都引用了貓爪子的原理。在不需要用時,按一下上面的按鈕,刀、叉就會縮回手柄里了。

廚房牆上還有三個按鈕:自動炒菜、手動炒菜、和指導炒菜。自動炒菜只需要選擇吃什麼和幾成熟,剩下的就全交給電腦處理;如果有時想試試廚藝,就可以按下手動炒菜按鈕。這時廚房和普通廚房一樣,怎么做都行;要是想學做菜,無需看書、查電腦、上炒菜培訓班,只要按下指導炒菜按鈕,只要先選擇想學做的食品,接著廚房裡就會響起一個聲音,指導你做。

來到三樓的臥室,就會發現那真是個自定義世界!動動這幅畫,畫竟然被推開了,後面有一個面板,是選擇房間顏色的。在琳琅滿目的按鈕了中,你只需挑選一個按下,整個房間就會突然變成那個顏色。如果你不喜歡單調的一個顏色,你可以按下彩虹色的按鈕,一切就都解決了。牆壁上會出現彩虹色的花朵,桌子、椅子還有床都會變成一條一條彩虹色的,地板和天花板上則會出現草原雨過天晴的景象。按下門上的一個按鈕,門就會變得透明起來,隨後出現房間家具的各種排列方法。選擇你最喜歡的排列方法,並按下按鈕,房間就會變成按鈕上的樣子。

在這棟房子中,電腦都藏在人們見不到的地方,裡面還有太多太多說不完的玄機,歡迎你來親自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