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師大版四年級上6單元作文:印象最深的一個故事

西師大版四年級上6單元作文:印象最深的一個故事

我印象最深的一個故事是《國王、王子和鳥》。我來給大家講講吧!

有一個國王養了一隻非常可愛的小鳥。這隻小鳥漸漸地長大了,慢慢地又做鳥媽媽了,生了一隻活潑可愛、聰明伶俐的小鳥,並取名為“白玉”,它代表純潔的意思。

一天,白玉和王子在玩耍,不慎把大便拉到了王子的臉上,王子很生氣,摔死了小鳥。不過小鳥並沒有死,因為國王私下裡在治療她。不久,白玉傷就痊癒了。

這天,國王把王子拉到自己的面前,說:“你還記得把白玉摔死的事情嗎?”本來王子已經忘記了,可聽到國王這么一說,倒有印象了。於是,他說:“我當然記得了。”國王又問:“你感到慚愧嗎?”“不慚愧。”又是一聲毫無感情地回答。聽愛子這么一說,國王有點生氣了,但他還是忍住了,並教導起王子來:“孩子,做人要有愛心,只有善良的人才能受人尊敬。再說白玉,她並不是你的仇人,你為什麼要摔死她呢?她只不過把大便接到你的臉上,你洗掉就可以了,有必要把她摔死嗎?再說,她也是不小心的啊!”王子很後悔,他悲從中來:“我真不該摔死那隻小鳥,他是那么的可愛,她陪我玩耍,使我不再寂寞,她真好!”“你現在後悔也不遲,如果你真後悔,那就跟我來吧!”

王子跟國王來到了白玉的床前,只見王子“撲”地一聲跪下,淚涌如泉,不知是高興還是悲傷。忽然,一隻小鳥從床上飛了起來,原來她就是白玉。王子高興極了,他伸開雙手,讓小鳥輕輕地落在手心,然後高高興興地跑進森林去和白玉一起玩耍了!

這個故事好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