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上冊語文第3單元作文:關於小動物之間的故事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3單元作文:關於小動物之間的故事

歲月在我身邊悄悄逝去,童年的記憶成了我腦海里最珍貴的東西,我一直把它珍藏著,今天我回憶時,又想起了我童年的好“夥伴”。

這個夥伴是一隻小松鼠。這隻小松鼠是爺爺奶奶一起捉到的,把它裝在籠子裡。爺爺和奶奶畢竟是上了年紀,抓這小玩意可使用了九牛二虎之力。那天我上幼稚園回來,把我高興得跳得老高,頭都差點碰到了房頂。

一身油亮的毛,一條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尾巴。一雙機警的眼睛,短小的前肢,粗壯的後腿,湊成了這隻活潑可愛的小松鼠。

媽媽見這隻小松鼠非常調皮(當時我也很調皮),就要給它起個名字。媽媽看著小松鼠,它也用好奇的眼神看著媽媽。唉,真是大眼看小眼。媽媽說:“叫蹦蹦吧!”也許媽媽是“神經短路”了,把我的小名按到它頭上去了。“不行,不行!!!”我連聲抗議。媽媽看我一跳三尺高,靈機一動:“叫跳跳吧,多好!”太好了,一個蹦蹦,一個跳跳,蹦蹦跳跳,多棒!我們全家人樂不開支。

爺爺奶奶每天把它拎出去散步,爸爸也愛它,就把松子買給它吃。而我看他給松鼠吃松子,也想吃松子,爸爸卻說:“去去去!這沒你事!”天呀,到底誰是他兒子?

後來,它像得了相思病,想回到大森林,我們怕他“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而失去生活的信心,是啊,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祖國,跳跳也有它的歸宿,人和動物都一樣,哪也不如故鄉好。

我的小松鼠呀!你現在還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