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有趣的假日活動

四年級下冊第八單元作文:有趣的假日活動

那天,我們在兒童公園舉行了假日小隊活動,活動的主題是公園定向和趣味拓展活動。

邵思睿爸爸先把我們18人分成a組和b組,我被分到了a組。聽完規則,組長拿著地圖,我們跟著組長飛也似的跑開了。因為我們沒有進行商討,也沒有仔細觀察地圖,像無頭蒼蠅似的在公園裡亂跑,怎么也找不到指定的1點。幸好家長提醒我們,應該根據地圖結合實際地形做出判斷。聽了家長的話,我們才圍在一起,經過細細商討,幾經周折,終於找到了指定的1點。有了第一次的教訓,以後找起任務點就快多了。

我們共完成了7項任務,有“巧解鎖”、“尋寶”、“齊心協力抬竹竿”、“巧猜燈謎”……而讓我印象最深的是7點的“珠行千里”:我們每人拿一截珠行軌道,依次相連,讓球在軌道上“駛”過,最後滾入桶里。這項任務一共有5次機會。前4次,我們全失敗了。只剩最後一次機會了,我們誰都不敢馬虎,一絲不苟地盯著球,一看到球滾過自己的軌道,就馬上跑到軌道的末端繼續接上,讓軌道延長。大家你來我去,動作是多么協調有序!當球要掉入桶中的一剎那,大家屏息凝視,不約而同地盯著最後的希望。“球進了!”大家雀躍歡呼起來。

通過這次假日小隊活動,我學到了許多,知道了參加集體活動時要多為他人著想,要互相配合,不能自以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