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下冊第6單元作文:鄉村景色

國小四年級下冊第6單元作文:鄉村景色

記得六歲那年,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一個內蒙古的小村子,那裡有一望無際的青草地和玉米地,還有駿馬、奶牛、肥羊和雞等牲畜。

玉米地里長有成千上萬株玉米,它們一個個手握刀槍,真是威風凜凜。玉米頭上的穗是它們的頭盔,而外邊的皮則是它們的護甲。它們全都整齊地“站”的地上,好像隨時準備沖向草地,與敵人進行廝殺。

它們身邊的小花、小草也不示弱,風一吹過,它們隨風舞動,好像在為玉米“兵”們加油鼓勁。

草原上的牛十分自在,它們三五成群地擠在一起,好像在為一株美麗的小草而“戰鬥”呢!再說駿馬,它們在草原上飛馳,好像要比出誰是草原上的“速度之王”。

在村子裡,我最喜歡的遊戲是抓雞。

草原上的雞比我們小孩跑得快,它不但敏捷,而且更加智慧。我一追它,它就往玉米地跑,像是要與我捉迷藏。它可以在玉米地里靈活地跑來跑去,而我卻因為太多的玉米擋道而減慢速度。我和雞衝進玉米地里,我像一隻暴怒的公牛,把玉米“兵”撞得東倒西歪、哭爹叫媽,全身上下都是玉米葉;而雞呢?它卻輕鬆地躲來躲去,一點兒也沒事。雞跑著跑著,大叫一聲“咯咯噠”,好像在說:“我勝了,小孩!”然後來了一個急轉彎,就跑走了。我氣喘吁吁地坐在草地上,眼看著它跑遠了,忽然明白了:“原來它給我來了個引蛇入洞之計呀!”

短短的內蒙古鄉村之行很快就結束了,但它留給我那美好的記憶深深的印在腦海中永遠不能忘懷。我喜歡內蒙古的鄉村,更喜歡那裡的動物、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