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戰爭中的孩子

你們好!我是來自遠方的你的朋友。

“轟、轟、轟……”無情的大炮和子彈發出來響徹雲霄的轟炸聲,不長眼睛的子彈四處騰飛,奪走了數萬人民的性命。“啊!啊!……”我聽見了,爸爸媽媽聽見了,許多叔叔阿姨聽見了,全世界都聽見了,那些孩子們發出的慘叫聲。一次次的慘叫聲銘記在我的心中,給我帶來了一陣陣心痛。

戰爭使空中到處瀰漫著硝煙,讓人難聞,讓人回憶起自己的親人被戰火奪走性命。使絢爛的天空變成了漆黑的夜晚。

好朋友們,堅強起來,不要哭,要像小草一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相信,這一切都會過去,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再困難的時刻會煙消雲散的。好朋友們,我會在遠方深深地祝福你們,為你們祈禱。

身體健康

中國朋友鄭茜雅

3月30日

在那一堆堆碎瓦中,有一個可憐的孩子在撕心裂肺地痛苦,破爛的衣服,被烏煙熗黑的臉,好好想想,這究竟是為什麼!這孩子的爸爸媽媽呢?那些日本人多么殘忍呀!在用刺刀殺人前,你們想過還在咿呀學語·甚至臍帶都沒掉的孩子嗎?我想對日本人說:“你們也是人,是和我們一樣生活在地球上的啊!”那個可憐小孩的未來,你們想過嗎?聽!那個小孩在說什麼?啊,我聽見了,小孩呼喊著:“和平,和平!”

讓戰爭停止吧!為了孩子不再失去親人,為了母親不再失去丈夫,為了丈夫不再失去孩子,為了世界上所有的人類,和平之神,回來吧!

戰火中的孩子們:

你們好!

我的年齡與你們相差不幾,但你們卻被戰火這個惡魔困著,而我卻享受有愛、有幸福的生活。你們是不幸中不不幸,年齡那么小就被抓去充軍、打仗,讓你們那好沒有綻放的花朵枯萎。我不敢想像你們那惡魔般的生活,不知道那么是否害怕,是否悲傷,是否……

我同情你們,我憐憫你們。我與你們相比就好似天壤之別,好似一個生活在天上,一個生活在地獄一樣。我想為你們插上一對翅膀,讓你們逃離那戰爭飛上藍天,與我們一同享受被陽光、被幸福、被愛包裹著的幸福。讓那凋謝的花朵重新綻放出美麗與光彩。

最後,希望在戰火中的孩子們堅強,不要被那戰爭的惡魔嚇倒。———要打敗戰爭的惡魔,打敗戰爭的惡魔!

祝:

你們幸福快樂!

同情者:魯哲希

2024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