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學期第八單元作文:夢想

三年級上學期第八單元作文:夢想

夢想是一種希望,是一種堅持,更是一種生命的律動。讓我們插上夢想的翅膀,展翅翱翔。

夢想?我的夢想是什麼呢?我曾經迷茫的問過自己,但卻沒有得到回答。我一直在毫無目的的飄蕩,如同遊魂一般,但我在我逐漸懂事後,我明白了,人活著不能沒有夢想,就像作家不能沒有靈感;音樂家不能沒有鏇律;畫家不能沒有畫筆一樣。我們不能沒有夢想,有夢想才有希望,所以我不再嚮往隨風漂泊無拘無束的蒲公英,我要像風一樣,邁著奔騰的步伐,越過高山,越過大海,越過冰川,追隨著夢想的腳步,為了我的夢想而努力,永不言棄,永不停息,永不放棄。

夢想?夢想怎么實現呢?弟弟抬起頭天真的問我,愣住了,夢想如何實現呢,我迷茫了,突然眼前閃過一絲靈感,我伸手抓住了,我知道了。我想真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我高興地說:“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我明白了,我更感悟到了夢想是一株幼苗,它需要自然的供給,而夢想需要我們給,需要用辛勤作水源,用勞作作肥料,用努力作修飾。

夢想,我感悟到了你的真諦,你需要汗水、淚水、甚至血水澆灌出來,你用堅持做了肥料,用希望做了目標而結出的果實,就像“開學第一課”中的朗朗,他小時候為了一次登台的機會去報名,但評審員看他太小,讓他當了最後的一個替補,他仍然很珍惜這個機會,每天不分晝夜的練習,他說:“我始終相信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的。”終於有一天有個劇團邀請了他,他終於登上了夢寐以求的舞台,他得到了她終生難忘的長達八分鐘的掌聲,他成功的。還有一位舞蹈老師廖智,她在汶川大地震中喪失了她最自豪最驕傲的雙腿,她的生活陷入了黑暗,但是後來她又一步步練了起來,最好後用假肢重新站到了舞台上,她付出的辛苦可想而知,但她仍沒有放棄,還有跳傘運動員付麗娟,歌手譚維維等,她們從未放棄過,都是持之以恆的。

我看後想說:“夢想是一個美麗的空間,夢想是一個夢幻的天堂,是一種瘋狂地域,更是一個屬於你的世界。讓我們一起插上夢想的翅膀在藍天白雲中盡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