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故事作文3篇

童話故事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小明的孩子,他養了一條無毒的小青蛇,並給它起了個名字叫小烏龜。小青蛇很可愛,它每天到菜園中幫小明捉害蟲,小明可喜歡它啦。

一天,小明正在給蔬菜澆水,突然有一隻老鷹從空中俯衝下來,叼住正在捉蟲子吃的小青蛇,飛到房後的大山石上,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小明聽到小青蛇吱吱地尖叫聲,抬頭一看可把他驚呆了,順手把手中盛水的瓦罐向老鷹砸去。瓦罐被摔碎了,老鷹被嚇跑了。

等小明跑到大山石旁一看,小青蛇已經被吃得只剩下一個頭和一段短短的尾巴了。小明心疼地哭起來,並趕緊送到了醫院。

在病房裡,醫生用兩塊較大的瓦罐片給小青蛇做了一個別殼子,把蛇頭和蛇尾巴裝了上去。他看見小青蛇拖著沉重的殼子走不動路,又捉了一隻壁虎,把四隻腳割下來,給小青蛇安上了。等到小青蛇恢復了健康,再也沒有原來蛇的樣子了,大家只記住了它的名字叫小烏龜。

直到現在小烏龜還很害怕老鷹。只要老鷹一飛來,小烏龜立即把頭、尾和四辦腳縮到真殼子裡去。老鷹見小烏龜堅硬的殼子啄不動,只得悻悻地飛走了。

童話故事作文二

很久以前,蝴蝶非常難看,身體又粗又胖,兩隻灰乎乎的大翅膀在空中擺動著,動物王國的居民們都看不起她。

蝴蝶看見蜻蜓在空中翩翩起舞,友好地說:"蜻蜓姐姐,我和你一起玩好嗎?"蜻蜓不耐煩地說:"看你多醜,我多苗條,你配和我一起玩嗎?"蝴蝶聽了很傷心,慢慢地飛走了。

飛著飛著,蝴蝶又看見了渾身雪白的飛蛾在自由自在地飛來飛去。她彬彬有禮地說:"飛蛾姐姐,我們到湖邊去玩好嗎?"飛蛾對蝴蝶翻了個白眼,生氣地說:"你哪有資格跟我玩,看你那灰乎乎的大翅膀多難看,別把我的身體弄髒了。"蝴蝶聽了,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她飛呀飛呀,看見了一大片段預告,一朵朵爭奇鬥豔,婀娜多姿,真是五顏六色,美麗極了。她聞了聞,多么令人陶醉的花香,她決心精心照看這些花,讓花長得更美更香。

第二年春天,一天早晨,蝴蝶正在給花澆水,忽然從牡丹花的花苞里跑出一位美麗的姑娘,啊!這不是花仙子嗎?花仙子對花兒們說:"我今天來是被蝴蝶所感動的,她辛勤地為我們服務了一年,我想把大家的顏色都印一點在蝴蝶的身上,作為她勞動的標誌,好嗎?"花兒們都點頭同意,於是,蝴蝶那灰乎乎的大翅膀上呈現出了各種花紋和美麗的顏色。

蝴蝶不僅有美麗的外表,更有美好的心靈。

童話故事作文三

在陽光明媚的一天,小動物們要給即將生日的小馬準備生日禮物了。大家商量之後決定,一起去采蘑菇為小馬慶賀。大家來到田野里,走來走去,到處尋找、採集蘑菇。小兔一邊走,一邊說:“看,這兒有好大的蘑菇!”“哎呀!”松鼠也驚嘆一聲:“你看,這兒的蘑菇五光十色,多么漂亮!”接著,大家分頭行動,各自採集蘑菇去了,不一會兒,到了集合的時間。

大家背著滿滿的蘑菇回來了。“你看,我籃子裡的蘑菇比你的大多了!”小熊得意洋洋地說。“大又怎樣,我采的蘑菇比你的漂亮!”山羊不服氣了。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爭鬧起來。這時,大象走過來說:“你們看看,我采的蘑菇雖然很小,而且難看,可是你們采的那些好看的蘑菇都是有毒的呀!東西不能光看外表!”

動物們聽了大象的話,紅著臉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大家急忙去採集新的蘑菇,這回大家採到的蘑菇新鮮極了!“你們看,大家採到的蘑菇不都非常好嗎?為什麼還要爭吵呢?”大象說完,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好意思地笑了。禮物準備好了,大家一起出發,去給小馬過一個美好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