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三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習作:享受生活

國小三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習作:享受生活

畢業考試結束了,我取得了全班第一的成績,此時,我的心情十分愉悅,到現在也還有幾絲快意。

上午,我見窗外陽光明媚,於是來到陽台上欣賞風景。只見樓外的大草地上撒滿了光芒,綠油油的草似乎被染上了金燦燦的油絲,小草顆顆都是齊刷刷的,筆挺筆挺的,十分有精神。草地的外圍是一圈跑道,跑道的一側有一塊草地,草地上種了許多花和樹。六棵樹緊緊地挨在一起,它們枝繁葉茂,有的樹上開了紅花,花是由四片長的紅葉組合起來的;有的樹上開了粉花,花是由幾朵小粉花擠在一起的。在樹的旁邊,有一叢月牙形的花,前半部分的花是白色的,花瓣向四周展開,它的葉子又長又綠;而它的尖尖部分種的是黃花,很有新意。這時一陣微風吹過,陸續不斷,一隻蝴蝶的影子在跑道上蠕動,原來是一隻菜蝶。菜蝶伴隨著風飛過停歇在一棵樹上,潔白的翅膀合攏著,一動不動。跑道上,一隻小麻雀在陽光下蹦跳了幾下,腦袋左右望了望後,便扇動著它那輕巧的翅膀,飛走了。我看著這一切,感到很快樂,心情也十分舒暢。大自然多神奇啊!它用這些植物美化了世界,改變了生活,讓我盡情地享受,這是大自然對我們的恩賜!

我抬頭望了望天,天是那么藍,雲是那么白,除此之外還有在天空飛翔的鳥,這一切沒有一點瑕疵;再看看地上,剛考完試的一、二年級小朋友在樹下追逐、嬉戲,幾個老奶奶坐在椅子上一邊乘涼一邊聊天,好不自大!近處,一輛嶄新的白色車停泊在兩棵樹之間,是那么的耀眼。這樣,在我眼裡的景物都成為了美的化身。

那么美麗的景色,我們應該要抽出時間多欣賞。欣賞景色,就是在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