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難忘的第一次

三年級下冊語文第七單元作文:難忘的第一次

我想應該每一個人都有無數個自己的“第一次”。每一個“第一次”都是一次嶄新的體驗,都是一種獨一無二的難忘的回憶。

在我4歲那年的暑假,我同爸爸、媽媽、外婆、外公一起去廣州看舅舅。我們坐飛機到廣州,那是我第一次坐飛機。在到重慶江北機場的路上,我興奮極了。“哇!飛機不會是一隻加大號的、白花花的‘鳥’吧?”我好奇地問。“不,這不是鳥,這個叫做飛機。”爸爸對我說。“喔!原來是飛機呀!”我說,“它不是鳥,怎么又會在天上飛呢?”……到了機場,好大的“房頂”呀!走到玻璃牆邊,往外一看,“哇!飛機好奇怪——一個圓鼓鼓的身體、一個尖尖的腦袋兒、一對大大的翅膀——這就是飛機。

過了一會兒,我們穿過寬寬的過道,又拐進透明的“隧道”,終於上了飛機。飛機上的椅子可真多,一排排,一列列,好長好長。我們找呀找,找到了自己的座位,放好行李坐了下來。

一會兒,好像聽到一陣“轟轟轟”的聲音,爸爸幫我系好安全帶,告訴我:“坐端正,飛機要起飛了。”“哇!大大的飛機快要起飛了。”我有點迫不及待。“轟轟轟”的聲音好像更大聲了,飛機也好像在抖動起來了。我趕緊往機艙里的小視窗外一瞧,哇,地面離開我們了!房子可真小啊,就像一塊香噴噴的朱古力一樣!一個個人如同一隻小小的螞蟻。山坡也好小呀!就像一個個小小的泥團!又白又亮的雲朵在我們的身邊,好漂亮呀!飛機起飛了!

“咦?漂亮阿姨推著個小車子過來了,小車子上裝著好多果汁呢!”我給媽媽說。媽媽告訴我:“寶貝兒,這個阿姨推著裝滿香噴噴的零食的小車子是來發的。而且不要錢。”那個阿姨走到了我跟前,輕言細語地對我說道:“小朋友,要不要和一點兒果汁?”我急忙說:“要,我當然要。”阿姨給我倒了一杯甜甜的橙汁,還遞給我一份小巧的便當。便當里的有小小的麵包、紅紅的小番茄、香香的肉絲……坐飛機好好玩玩呀!

不知不覺中,90分鐘就過去了,飛機在廣州的白雲場“轟轟轟”地降落了。我和家人們一起又通過透明的“隧道”,穿過長長的過道,走出機場,到舅舅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