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第一次學會感恩

三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第一次學會感恩

愛是一個抽象的字眼,其中有一個含義就是感恩 ,那是我第一次學會感恩。

那天我陪奶奶看電視,突然看見一個畫面:天灰濛濛的,似乎在預示著將要有什麼事情發生,一個貧瘠的小山村,四周雜草叢生,石塊布滿在每個地方,有一個被碎花被包裹著的嬰兒映入了我們的眼帘,接著一個個疑問也隨之而來:是誰家的孩子放在了這裡?為什麼她會在這兒

一個個問題接踵而來,這是主持人驚人的話使我不禁為之一振,這是一位被遺棄的女嬰,被發現時已經永遠地睡去了,無數的問號又在我腦海里轉個不停,她被誰遺棄的呢?他的爸爸媽媽呢?我繼續看著,這些問題也迎刃而解了。

原來這位女嬰有先天性心臟病,她的爸爸、媽媽不願用大把的錢為她救治,因為那是一筆巨額的費用,更何況還是個女孩,因為在農村一般都是重男輕女的,就因為這些,她還沒來得及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就被死神帶走了,可是這一切就是因為她有先天性心臟病么?就因為她是個女孩么?

我沒有再繼續看下去,因為我想到了自己,我也是個普通的女孩,我的爺爺奶奶也曾經重男輕女,但是爸爸、媽媽對我還是好的,我從小就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快樂生活,我的童年也被爸爸裝扮的多姿多彩,快快樂樂。

可是我卻認為,這是應該的,這本來就應該是他們做的,我從不感到慚愧,可是自從看到了電視上這個鏡頭,我明白了,我羞愧了,我和那個被遺棄的女嬰相比,我真的很幸福,很幸運。我明白了,我羞愧了,又聯想到生活實際,我竟然記不清爸爸,媽媽的生日,連給爸爸媽媽端水洗腳都是屈指可數的,第一次,第一次我學會了感恩。

感恩親愛的父母,給予了我珍貴的生命;感恩敬愛的老師,教會了我如何健康的成長;感恩幫助過我的人,使我感受到世間的溫暖和善良;感恩傷害過我的人,使我學會了如何堅強,感恩讓我們每一個都幸福的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