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年級作文我學會了關心

關心像夏日裡的一把蒲扇,送給人一陣清涼。讓我們學會關心,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的美好。

我學會了關心作文

現在的孩子哪個不是在家長的呵護、老師的愛護、同學的互助中生活的?我們只懂得一味地去享受別人給予自己的關心,確乎忘記了關心別人。

一個雙休日的清早,我睜開朦朧的睡眼,咦!怎么家裡鍋不動、瓢不響?平時家裡早是飯香飄滿整屋了。我揉了揉還沒睡夠的雙眼,來到廚房,打開鍋蓋,一看:啥也沒有。今早我吃什麼呀?算了,中國有句老話嗎:“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因為廚藝不佳、經驗不足,只得泡速食麵。我拿出一包面,用水一兌,草草地解決了早飯。正想讀書,可是媽媽呢?我輕輕打開父母臥室的門,哇!老媽真的還在睡覺也!看著看著,我的氣就不打一處來。我來到媽媽床前,剛想叫醒她,才發現媽媽的臉通紅。我心裡一顫:該不會發燒吧?我用手一摸媽媽的額頭,好燙!我急忙打爸爸的手機,可怎么打都打不通。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我手忙腳亂,腦中一片混亂。情況這么緊,我只有想想每當我生病使父母的做法,依葫蘆畫瓢了。對!先量體溫。我找出溫度計,輕輕叫醒媽媽,替媽媽把枕頭往床頭靠了靠,扶媽媽坐起來。把溫度計放好。急忙去找感冒藥,可這藥大盒小盒一大堆,怎么辦?對了,真笨,看說明書呀!我沖了一杯“三九感冒靈”,拿了兩粒消炎退燒藥,餵媽媽吃。媽媽吃完,我拿出體溫表一看:39度,我得找人送媽媽去醫院,可媽媽說:算了,先在家看看再說。如果燒實在不退再上醫院。媽媽剛想睡下又猛然坐起來問我:“婷婷,吃早飯了嗎?媽媽起來給你做。”我急忙按住媽媽說:“放心吧,我吃過了,只是您還沒有吃。”說完,我騎上腳踏車上街買了份放心早餐,回來時,早已累得大汗淋漓,上氣不接下氣了,看著媽媽吃了一些,我才略略放了一些心,唉!老媽如能再睡上一覺,情況一定會好轉的。我又扶媽媽躺下。看著媽媽臉也不那么紅了,喘息也平和了下來,心裡覺得特別舒坦。我也會關心別人了!

關心像夏日裡的一把蒲扇,送給人一陣清涼;關心像冬日裡的一縷陽光,帶給人一絲溫暖。在關心別人的同時,你會發現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在享受他人的關心時,讓我們也為別人送去一絲關心的氣息,讓每個人的心靈都沉浸在關心的溫暖中。

我學會了關心作文二

朝陽出來了,湖水為它梳裝;新月上來了,群星為它做伴;春花開了,綠葉為它映襯;鳥兒鳴唱,蟋蟀為它拉琴,天地之間的一切都在向我們講述著關愛的故事,因為是愛編織了這個世界。

我的家像一個蜜罐,而我就睡在蜜罐般的搖籃里。在這裡,風吹不到我,雨淋不到我。我是媽媽捧在手裡怕碎了,含在口裡怕化了的寶貝兒。在家裡面我最小,因此人人都讓著我。我漸漸變得不關心別人,將一切關愛視為平淡,視為理所當然。但從發生那件事以後,我終於學會了關心別人。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傍晚,一切和往常一樣,我像一隻歸巢的小鳥飛跑回家。我一推門,屋子裡靜悄悄的,怎么不見媽媽往日忙碌的身影呢?我徑直向媽媽的臥室走去,只見媽媽躺在床上,滿面通紅,眉頭擰作一團,不時地呻吟著。我趕快放下書包,坐在媽媽身邊,輕聲問:“媽,您怎么啦?”媽媽用微弱的聲音回答:“有點兒發燒,可能是感冒了。飯在廚房裡,可能有點兒涼,我給你加加熱。”說著便要起身下床。我急忙按住媽媽說:“媽媽,您別說話了,休息一會吧!”我用手摸了摸媽媽的額頭。啊!好燙呀!我急忙打爸爸的手機,可怎么打都打不通。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聯繫不上爸爸,我只有想想每當我生病使父母的做法,照葫蘆畫瓢了。當我發燒時,媽媽把一塊毛巾用涼水浸濕,再放在我的額頭上,讓我退燒。恩,我也這么辦!於是,我跑到洗手間,把毛巾用涼水浸濕,放在媽媽的額頭上,又拿了一個體溫計,學著以前媽媽使用的樣子,用力甩了幾下,放到媽媽的腋下。我坐到床邊,詢問著媽媽的病情。媽媽微微用嘴角撐起笑容,說:“好多了,你還是先去學習吧。”我哪裡肯去,堅持守在媽媽身邊。過了大概十分鐘,我把體溫計從媽媽腋下拿出來,呀!39度。媽媽發了高燒,必須得吃藥了。我急忙去找感冒藥,沖了一杯“三九感冒靈”,拿了兩粒消炎退燒藥,餵媽媽吃下,讓媽媽休息一會兒。我上街買了份餛沌,回來時,早已累得大汗淋漓,上氣不接下氣了,看著媽媽吃了一些,我才略略放了一些心,我又扶媽媽躺下。而我,一直守在媽媽身邊,給媽媽換毛巾,還不時摸摸媽媽的額頭,看媽媽退沒退燒。漸漸的,媽媽臉也不那么紅了,精神也好多了,我心裡覺得特別舒坦。我終於會關心別人了!

朝陽出來了,湖水為它梳裝;新月上來了,群星為它做伴;春花開了,綠葉為它映襯;鳥兒鳴唱,蟋蟀為它拉琴,天地之間的一切都在向我們講述著關愛的故事,因為是愛編織了這個世界。

我的家像一個蜜罐,而我就睡在蜜罐般的搖籃里。在這裡,風吹不到我,雨淋不到我。我是媽媽捧在手裡怕碎了,含在口裡怕化了的寶貝兒。在家裡面我最小,因此人人都讓著我。我漸漸變得不關心別人,將一切關愛視為平淡,視為理所當然。但從發生那件事以後,我終於學會了關心別人。

我學會了關心作文三

關心如春日的清風,吹散冬日的寒冷;幫助如夏日的小雨,帶走熱的氣息;寬容如秋日成熟的果實,給予人們豐收的喜悅;有愛如冬日的火把,點亮每個人的心。

提到“關心”、“幫助”等詞語,總讓我不知不覺的想起以前的那兩件事。時光的齒輪開始倒流,我的記憶又回到了那天氣晴朗的時候。

那一次,我的腳扭傷了。我上廁所、吃飯都不方便。但是,我的好朋友戴凱樂什麼也沒說,立刻把我扶到廁所去。中午她也就說了一聲:“嚴也,我幫你端飯菜。”就這樣她經常什麼也不說,看見我要上廁所去扶我,中午吃也就說:“嚴也我幫你端飯菜。”

那天下午放學了,我和戴凱樂去鄒慶慶家過生日。在她家吃完了後,我們準備回家了,但是,我想:自己身上沒有錢,走路回家又太晚了該怎么辦呢?就在這時,戴凱樂說:“你三輪車坐車回家嗎?”我搖了搖頭。她又微笑的說:“那你坐我爸爸的車回家吧。”我連忙說:“不用了,不用了。”戴凱樂不客氣的說:“沒關係的。”於是我就坐她爸爸的車回家了。

經過這兩件事情,讓我感受到了,同學之間的友誼是多么深,同學之間的關心就在我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