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游泳作文十一篇

我學會了游泳

假期的時候,看到好多的同學都會游泳,於是媽媽答應讓我也去學游泳。

媽媽給我報了一個游泳班,利用課餘時間,跟著教練學游泳。

到了游泳館,教練先叮囑我們一些注意事項,就把我們帶到了水池邊。首先教我們憋氣,讓我們深深的吸進一口氣。然後把頭伸進水裡,把氣憋住。第一次我憋了5秒吧,第二次我憋了8分鐘。第三次我憋了快10秒吧。我的成績越來越好。

然後,教練又教了我們漂浮。在憋氣的時候,把手放在兩邊的繩子上,身體和兩條腿漂浮在水面上,接著我們就像小青蛙一樣蹬腿。我用腿前後蹬著,感覺特別好玩,一點都不害怕。

教練宣布我們可以下水游泳了,一到水裡,我又害怕起來,不敢鬆開教練的手。看到別的小朋友都像小魚一樣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游著。我還是不敢動。這時看見媽媽鼓勵的眼神,我就勇敢的鬆開了教練的手,眼睛一閉,跳到了水裡。不幸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我被嗆了一口水。但是,我還是堅持游下去。能游一米了。教練和媽媽都在鼓勵我。能游兩米了,我的心漸漸的放鬆下來。不知不覺遊了三米,四米,……好神奇啊,我的身體能像氣球一樣在水面上浮著了。

學游泳,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堅持不放棄,才能成功。

我學會了游泳

我最崇拜的體育健將是孫楊。他在男子自由式個人單項比賽中,奪得的金牌數量位列世界第一。他游起泳來,迅速地把競爭對手甩在身後,實在是酷斃了!看到他勇奪桂冠,為國爭光,我的內心激動萬分、無比自豪。也正是出於對偶像的崇拜,我堅定地跟媽媽說:“我要學游泳!”

於是,媽媽為我在台州市體育中心報了名學習游泳。如願以償的我,心裡樂開了花,心想:孫楊的手一撥,腿一蹬,就能飛快地游出去好長一段距離了,再把頭輕輕一抬,就可以露出水面呼吸了。游泳不就是這樣子么?沒什麼難的!我肯定很快就能學會,到時候就可以像魚兒一樣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歡快地遊玩啦。

我信心滿滿地聽從教練的指揮和教導,先熱身,再下水,從憋氣、漂浮、到收翻蹬夾……這些基本功,一教就會,教練偶爾也會把我做得不夠標準的動作糾正,但總體而言,每一項都進行得非常順利。我不禁暗自慶幸:“原來,游泳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容易學!”

每一個動作都掌握得較為熟練之後,就要開始練習真正的游泳了。“我終於要真正開始游泳了!”我興奮得迫不及待!然而,事實根本就不是那么一回事!有時候,我的手一撥水,腳就忘了要怎么蹬;有時候,腳一蹬出去,手卻忘了該怎么配合;有時候,顧著用手划水,用腳蹬水,卻忘了該怎么換氣,憋得我難受極了。手腳要同時配合,換氣也要協調好,這實在是太難了。此外,我一緊張,所有的動作就全亂了套。

我不由得皺起了眉,想要打退堂鼓。但這時候退出,大家肯定會笑話我的。於是,我就硬撐著。然而,說時遲,那時快,我一個不小心,身體突然向身後傾斜倒下,我的整個身體,包括頭部,完完全全地淹沒到了水面之下。大概是由於水的浮力作用,我的腳難以碰到池底,無法站立,雙手無論如何掙扎,碰到的始終是無形的水,無法發力,不管雙手如何拍打,都找不到支撐點,始終無法露出水面。水底的我,無法呼吸,無力掙扎,無法站立,無可奈何,那種恐懼,瞬間吞噬了我,每一秒都漫長得無比可怕。

獲救後的我,心裡就蒙上了一層陰影,死活不肯繼續練習游泳。

媽媽見狀,鼓勵我:“你敬佩孫楊獲得了這么多的金牌,可是金牌哪兒有這么容易獲得的呀?哪項成功不需要艱辛付出呢?被水淹沒過的人不計其數,只有戰勝了恐懼心理的人,才能學會游泳。你要做個男子漢,給自己勇氣去戰勝心理上設定的障礙。我會陪著你,確保你的安全,你放心地學吧!”

聽著媽媽真誠的鼓勵,看著媽媽堅定的眼神,想著媽媽講述的道理,加上媽媽的承諾,我咬咬牙,橫下一條心,繼續嘗試著游泳的學習,又在一次次的嘗試中,不斷進步,直到掌握了游泳技巧。

游泳的學習,使我真正地理解了“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成功並非易事,除了恆心和毅力,我們也要擁有戰勝恐懼心理的勇氣!

我學會了游泳

在酷夏的一天我們家停電了,爸爸看我汗水像雨水一樣流下來。

爸爸說,兒子,我們一起去游泳吧!我興奮的說好,我帶上了游泳,要用的裝備,出發了,我們到了河邊,我看到了水好像挺深的,我和爸爸換上了泳褲,我看見爸爸跳了下去,噗的一聲水花四濺,不小心濺到我的眼睛,我掉了下去,爸爸說,你太搞笑了吧來,我來教你游泳,我高興的說好啊,爸爸讓我先看他游泳,我看見爸爸游起來非常的優雅,可是每當我有的時候總是會嗆的,我自己遊了一會兒,漸漸的也會有一點,爸爸就在旁邊鼓勵我。

突然我看見對岸的水草動了一下,我便停下來靜靜的仔細觀察水中的水草,我看見它的身影,可是就是不知道它是什麼東西,我游過去動了動水草,水草就跑出來一隻很肥的螃蟹,爸爸看到了高興的是兒子,我們把他抓起來,晚上回家吃螃蟹,我爸爸抓了好久,終於抓住了,我們用繩子把他綁起來放進背包裡面,我又遊了起來,過了一會兒就回家了。

今天我不僅學會了游泳,我還抓到一隻螃蟹,美美的一餐。

我學會了游泳

今年暑假,媽媽問我要不要學游泳呀,我興高采烈地說:“媽媽,我要學,這有什麼難的呀!”於是媽媽就帶我到志誠游泳館報名學習游泳了。

其實,在我心裡還是挺怕水的。記得小時候媽媽帶我去山水廣場玩,我自己一不小心,結果掉到廣場中間那個水池裡了,幸虧當時爸爸在場,一下子把我從水裡拎了上來,可是在我的心裡,還是留下了陰影。

第一天去教練那,聽著教練的教導,知識點是知道了,可當教練叫我下水試試時,我卻怎么也邁不開自己的腳步。教練怎么催我,可我就是不敢,教練急了:“張茗博,你不下水,怎么學游泳?學游泳,也是學習一種求生的方法,對於鍛鍊你的體質也是有很大幫助的。沒事的,不怕,我們在這呢,你先下水站在水裡練習憋氣,等憋氣練會了,才能學游泳。”旁邊的小朋友也在給我打氣,終於我戰戰兢兢的走向了淺水區,鼓足了勇氣,把頭伸向了水裡,我學會了憋氣。接著又學會了“漂”,再後來我可以在淺水區游泳了,心裡暗暗高興“原來游泳沒什麼可怕的!”

可我還沒高興幾天,就走進了噩夢裡。在淺水區遊了兩天,教練說:“張茗博,淺水區游得不錯,今天我們要去深水區了。”我當時只覺得腦子“嗡”的一下,慢慢的隨著老師走向深水區,可走到一半時,我摟著老師的脖子怎么也不撒手。任憑老師怎么說,我就是不鬆手,老師把我帶到游泳池邊,我扒著池邊就是不下水,教練、爸爸、媽媽、叔叔們怎么說都沒用,可是後來爸爸的同事,我的戚叔叔沒辦法攔腰把我拎起來,就那樣直接把我摔進水裡,我拼了命地游呀游,游到了岸邊,我哭著求媽媽,求爸爸,可沒有一個人理我。我攥著媽媽的衣服,對媽媽吼道:“媽媽,你們都想害死我嗎,我怕,我求你們了,我不學了。”媽媽紅著眼圈說:“寶貝,學什麼,都要勇氣,媽媽相信你行的,你再試幾次,只要你試試,沒有什麼是不可以了,剛才你游得不是很好嗎?”

結果我被戚叔叔一次又一次地扔進了水裡,但高興的是,我終於克服了恐懼心裡,也學會了游泳!爸爸、媽媽、教練、叔叔都為我點讚!

我學會了游泳

在暑假的第一天,我的媽媽說一定要我報名一個補習班,游泳班什麼的,因為她覺得暑假不學本領拿什麼和同學比,沒辦法,我被她的嘮叨征服了,所以只好去報名碧水天源游泳班。

在老師碧水天源教了我如何憋氣,我一下子就學會了,而且還可以慢憋十秒,還被碧水天源的老師表揚了,我得意洋洋

第二天,我又去學游泳,游泳老師讓我們背一個“書包”下水,我就想:不就是一個“書包”嗎?有什麼了不起的?然後我想脫下“書包”,可是我還沒脫下,游泳老師就說出這個“書包”的用途,我聽了後,就下定決心說不脫了。然後,游泳老師就像青蛙一樣游泳,游完後,就問我們:“知道怎么遊了嗎?”我們回答說:“知道了!”然後我們就在水裡歡快的游泳。

第三天,游泳老師叫我們脫下“書包”來游泳,我們就脫下了“書包”。然後游泳老師叫我們游到對面,我答應了。然後我們就開始展示我那“非凡的身手”了。我游出的第一步時,不用說,我快要溺水了,嚇得我哇哇大叫,然後教練把我扶到地上,讓我再試一次,沒想到我竟然游到了池的中間,我一興奮起來,不由得游到對面,可是,還沒游到對面,我就沉到了池的中間……

哈!我學會了游泳!學游泳讓我知道這個暑假了,如果學本領沒有信心,怕苦怕累,還沒有自信,就永遠學不會。

我學會游泳了

游泳是一種野外自救的本領,如果能掌握這門技能,在遇到危險的時候就可以發揮很大的作用。如今,我已經可以在游泳池游幾個來回了。

記得當初學游泳的時候,一開始,我很害怕,可是,我在泳池邊看著水裡的小朋友都在歡樂地玩耍,十分羨慕,猶豫許久,終於鼓足勇氣,既然是來學游泳,就要到水裡去,於是我抓住扶手,把一隻腳伸了下去,可剛一碰到水,就立即縮了回來。泳池裡可真冰涼啊,進去水裡還不凍成冰塊?怎么辦?正想著,突然腳下一滑,我整個人掉進了水裡。好在水不深,我雖然冷得發抖,可還是強忍著,咬著牙慢慢挪到老師面前,看到他那嚴肅的表情,我心裡有些害怕。

游泳其實學起來並不難,老師教給我吐氣的方法,讓我先練習起來,練習幾次後,我發現吐氣非常好玩,在水裡,我就像一隻可愛的小金魚在吹泡泡一樣。學會了吐氣,接著是學蹬腿,我也覺得非常有趣。我手握扶桿,兩腳伸直,像小青蛙一樣,一收一蹬,配合手上動作和吐氣,慢慢地我就學會游泳了,也覺得游泳並不是那么可怕了,反而覺得是一項有趣的遊戲。

在學習游泳的過程中,我認識了一個新朋友,他叫趙銳彬,可是一位游泳高手,他常常在大泳池裡游泳,他的爸爸就是他的游泳教練,每次都會緊跟在他的後面保護他。趙銳彬可以在大泳池裡游四個來回。我也希望能像趙銳彬一樣厲害,於是我非常認真地練習。現在,我可以越游越遠了,真喜歡在水裡歡快暢遊的感覺。

我學會了游泳

暑假,媽媽交給我一項重要任務,就是要學會游泳,我興奮極了。

那天烈日炎炎,是個游泳的好日子。我迫不及待地來到游泳館,興沖沖地換好泳裝。可一進游泳池大門,我的雙腳就開始瑟瑟發抖,心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擔心萬一嗆水了怎么辦?我有些猶豫和恐懼,但又一想,無論如何也躲不過去,還是勇敢地面對吧!我若無其事地往前走,只見有的在做青蛙游的動作,這就是蛙泳;有的平躺在水面上,不停地揮舞著手臂,這就是仰泳;還有的趴在水面上做爬行姿勢,這就是自由式。

教練告訴我,先學吐泡,再學憋氣。我按著教法去做,可一進水就差點嗆著,我想要不乾脆不學了,可轉念一想,不行,我怎么能半途而廢呢?俗話說,萬事開頭難嘛!教練耐心地教我:“要用鼻子往外吐,不要用鼻子往裡吸……”我又重新試了一次,果然有效,可是只能在水中吐兩三秒鐘就馬上從水裡鑽出來了。

第二天,教練鼓勵我:“你已經很棒了!如果再把泡吐得均勻一點就更好了!”回到家我用臉盆努力地練習憋氣,而且為自己確定了目標,5秒、10秒、20秒、30秒……時間越來越長。

第三節課,我開始學分解動作了,先收腿,再分腿,再勾腳,最後蹬腿;手往外扒……這樣反覆練習,再配合呼吸法,到了第七節課我就可以像青蛙一樣游來游去了!我喜出望外,無比開心。

游泳讓我學會了堅強、自信,懂得了什麼事都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循序漸進的,要勇敢地面對,並且戰勝它。

我學會了游泳

我可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小胖子,媽媽為了讓我減掉這一肚子的肥肉,讓這些肥肉變成六塊腹肌,所以,媽媽就給我報了個游泳班。當時,我想到可以變成“肌肉男”,心中還是充滿了激動!

剛開始學的時候,教練先教我們憋氣,教練說:“因為剛開始學,所以你們就自由憋氣,自己能憋多久就憋多久,但是,一定要盡全力!”說完,就做了一遍示範動作給我們看,她先深吸一口氣,然後直接一頭扎進水裡,示範完,她就讓我們自由練習了。

我按教練的方法憋氣,說實話當我整個人沉入水底的時候,我感覺整個人都快要窒息了。十秒後,等到我快憋不住的時候,我猛地想起了媽媽教給我的方法:如果憋氣快憋不住的時候,可以在水裡慢慢地吐氣來維持,等到氣吐完的時候,就得上水了。最後,我憋了37秒。

接著,教練又教我們打腿,教練說:“打腿要柔中帶剛!”說完,就讓我們浮在水面,手扶在石板上,她抓著我們的腿,上下打著,我們一邊打腿一邊換氣……

後來正式游泳的時候,我都是排在第一、二名,因為我打腿打得快,自由式最重要的是打腿要快,所以我都是名列前茅。

我之前覺得學游泳非常難,現在學了覺得並不怎么難,只是認為很耗費體力,每次都是氣喘吁吁地回家;而且在游泳的過程中,如果我們的動作不標準,教練就會大發雷霆;為了學游泳我還經常喝水,但是這都無法減少我對游泳的喜愛。

我學會了游泳,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不管做什麼事都應該不畏困難,堅持到底!

我學會了游泳

每年夏天哥哥都到體育館去游泳,我特別羨慕,就告訴媽媽也想去游泳,媽媽就給我報了一個游泳班。

第一次游泳時我很緊張,我“噗通”一下跳進水裡,哎呀!怎么這么涼,像冰鎮的可樂,我趕緊爬出來。教練說一開始都是這樣,慢慢就適應了,一運動起來就不感覺涼了。

我們開始學游泳,教練給我們說了注意的事項,然後先教我們怎么憋氣,我連一分鐘沒到,就臉紅脖子粗了。然後,教練教我們蛙泳,就是像小青蛙一樣手腳來回劃。我試了幾次沒成功,後來教練又給我說了一些技巧,感覺越來越好,漸漸能遊了。

萬事開頭難,開頭學會了,接下來就容易多了,我越練越熟練,現在鑽到水裡就像一條自由自在的小魚。我回家告訴爸爸我會游泳了,爸爸高興地說:“我的寶貝真棒!”

我學會了游泳,爸爸、媽媽很高興,哥哥和我更高興,因為我們可以一塊去游泳了。

我學會了游泳

記得有一年夏天,外面很炎熱,我心裡默默地想:這么熱的天,要是我能上游泳班就好了。我就讓媽媽給我報了一個教的很好的游泳班。是在室外的游泳班,一個暑假,我都被曬黑了。

記得第一天,我來到室外游泳班的時候,看到水池的水很清澈也很淺,都能看到池底。我得意地說:“這真是小菜一碟,水這么淺。”我飛快地換上泳游衣和游泳褲。

開始學習了,老師讓我們先練習水底憋氣,老師說憋五六秒就算合格。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把頭探入水底,心裡默數著:一、二、三……我憋了十幾秒。老師連連誇讚我說:“你練得非常好!”接著,我開始練習扒著游泳池邊練習飄在水面上。不一會兒功夫,別人都像小魚一樣飄在水面上,可是我怎么也飄不起來。這時老師走過來指導我,他和藹地說:“要放鬆,雙腿不要太使勁,要不然肯定飄不上來的。”聽了老師的話,我慢慢地放鬆,腿和身子也漸漸地飄了上來。我心想:居然這么神奇,我也能像小魚一樣飄在水面上了。

接著,老師開始教我們學蛙泳。我們學著老師的動作,雙手合併,後腳繞兩個圈之後,手也繞一圈在水上漂一小會兒,就形成了好玩的蛙泳姿勢。剛開始練時,我的身子前後都有浮板,我一直游啊游,遊了十幾圈了。教練就把身體上的浮板撤掉了,只剩下手裡的浮板了。我非常的緊張,害得自己喝了好幾口水,真怕自己被淹死了。我耳邊出現兩個聲音,一個說:“不要放棄,只要堅持不懈,才可以學會。一個說:“要不然別學了,多危險。我心裡默默地想:我不能放棄,這可是我讓媽媽給報的班。怎能半途而廢呢?於是,我克服害怕,繼續練。老師看我泳得不錯,說可以去深水區了。我手上的浮板都被撤掉了。我一點也不害怕,像小魚一樣在水池裡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我興奮地說:“我學會游泳了。”

這就是我學習游泳的過程,它讓我明白了只要堅持不懈,做任何事情都可以成功。

我學會了游泳

一天,陽光燦爛,天氣特別炎熱,爸爸帶我去學游泳。

按照爸爸的指導,我認認真真地學,老老實實地做,沒用多久,我就初步掌握了憋氣技巧和自由式的動作。我在小池子裡嘗試著來回遊了幾次後,爸爸鼓勵我去大泳池試試本領。我緊張兮兮地來到大泳池,小心翼翼地在池邊走著,生怕滑倒摔跤,好不容易才鼓足勇氣下了水。我雙手疊在一起,雙腳用力一蹬,便遊了起來,不料才遊了不到三米,就沉了下去,我趕快返回去,一把抓住牆壁,氣喘吁吁地爬上岸,嗆了幾口水,我感覺鼻子酸溜溜的,耳朵也像被堵住了一樣,真難受啊!

突然,旁邊冒出來一個小女孩,一臉不屑地說:“我們來比賽吧,先游到對岸的算贏。”我沉默不語,心想:她是誰?要不要為了面子而冒險呢?不,不值得。我正準備拒絕,只聽那位小女孩得意地說道:“哼,害怕了吧,我就知道你不敢!”原來她看到了我的狼狽,她用鄙視的眼光看著我。一貫爭搶好勝的我怎會甘心被一個小不點看扁?我不服氣,脫口而出:“比就比,誰怕誰啊!”說完,我就有點後悔了,心裡七上八下的,但為了面子,我還是提心掉膽地下了水。

一場激烈的戰鬥開始了。在爸爸喊完“預備——開始”後,我利用身高的優勢,腳用力一蹬,衝出去了老遠,把“小不點”甩到了身後。我使出渾身解數,拼了命地向前游著,我用餘光看了看“小不點”,她也很賣力地向前沖,不斷拉近和我的距離,但不一會兒,她就臉色如灰,速度明顯慢了下來。我絲毫不敢放鬆,更加賣力地沖向對岸。我如願以償地勝利了!我心裡樂開了花。

經過這次游泳,我明白了:人生如同游泳,只有付出努力,用盡全力,成功才會屬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