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游泳作文1000字

7月31日早上6:30,媽媽就叫我起床了,為啥起那么早呢?因為我要去學游泳了!我睡眼朦朧,伸個懶腰,有點困,可沒辦法,第一天就遲到可不行!於是我迷迷糊糊起來,跌跌撞撞走出臥室。

早飯後,我和爸爸就出發了。我拎了小箱子,裡面有泳鏡、泳帽、泳衣、毛巾等物品,是媽媽昨晚就給我準備好的。我懷著緊張而又興奮的心情來到了游泳館,這可是我第一次游泳呢。泳池挺大的,藍藍的池水泛著微波,走廊上鋪著防滑塑膠地毯,教練正在走廊那頭等我們呢!我加快了腳步走去,耳邊響起爸爸的話:“記住要膽大心細,有什麼不會不懂的可以跟教練說。”我也暗暗為自己加油鼓勁!

換好衣服,排隊集合後,教練就下令,讓我們下水。我一愣:這么快呀,我不會游泳呢,下水還不淹死呀。我疑惑地看看教練,他毫無商量的眼神讓我不敢開口。又看看身旁的同學,已經陸續下水了,我也只好硬著頭皮,“撲通”一聲跳進水池。不下不知道,一下嚇一跳!那裡的水可真冷啊!我的汗毛都開始“做體操”了。教練對我們說,“今天我們練習憋氣,然後教你們漂。”我好奇地看著別人,只見他們頭一低,埋到水下,過了好久才抬起頭來。我也學著他們的樣子,深吸一口氣,把頭埋到水下去,閉牢嘴巴。剛到水下,我好奇地睜開眼睛,透過泳鏡看見水裡悠悠地冒了幾個小泡泡,真好玩。可是慢慢地我感覺肚子裡的氣都快沒了,似乎快要窒息了,我趕緊頭抬了起來。一大把水從我的臉上流下,我感到鼻子呼不出氣,像被木塞堵住了似的,喉嚨似乎也被卡住了,還有部分池水被我不小心喝了下去,一股消毒水的味道。真是萬事開頭難呀,我皺了皺眉頭。休息了一會兒,我感覺好些了。再試試吧,我深吸口氣,又把頭埋了下去。但這此情況並不見好,很快我又把頭抬了起來,又喝了一大口水,喉嚨里火辣辣的,我使命咳嗽。心想:唉,憋氣真難受,游泳不好學呀!我有些膽怯了,想退縮,可想起出門時媽媽的話“我等你的好訊息喔”,我不想讓媽媽失望。看看身邊的同學也在練習著,我咬咬嘴唇,又一次低頭埋進水中。

大概過了半個小時,我們被叫到了一起,原來教練要教我們漂。我不覺害怕起來,心想剛才的憋氣已經把我搞得夠嗆了,現在還要漂,會不會更難。於是我悄悄地往隊伍的左邊移了移。可是,“躲得過初一躲不了十五”,還是輪到我了。我慢吞吞地來到教練身邊,一顆心就像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教練先做了個示範,然後讓我拉著他的手臂,我有了一點安全感。於是我學著教練的樣子,把頭低下去,在水裡把兩個腳伸直,讓人浮起來。然後把身體縮成一團,再把腳伸下去,踮到池底,最後把頭伸出來。剛開始,我因為有安全感,做得不錯。後來教練的手臂收了回去,讓我自己來,我有點害怕,但還是照做了,因為緊張,這次沒有上次做得好。教練告訴我要手腳配合,手拍水時要有節奏。可我記住了這個就忘了那個。嚴格的教練讓我練了一次又一次,還是不太好。於是教練讓幾個同學陪著我一起練。我喝了好幾口水,覺得胸口發悶,就浮了上來,休息了一會兒。坐在岸邊,我又怕又冷,心裡暗暗嘀咕:“這時間怎么過得這么慢呢,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呀?”我簡直覺得度日如年。終於,第一天的游泳課在一聲哨聲中結束了。

第二天,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再一次來到了游泳館。起初我還要握著小夥伴的手才敢做漂的動作,後來在他們的鼓勵下,我鬆開手自己慢慢練習。最後,我終於可以在沒有人的幫助下漂了。小夥伴們都說我進步了,我十分開心。漸漸地,我的身體不再發抖,也不感覺冷了。甚至有一點喜歡游泳了。一天,兩天,三天……我每天開心地來到泳池,迫不及待地和夥伴們下水玩耍,比賽。通過小夥伴的幫助,和自己的努力,我學會的本領越來越多,最終,我學會了自由式,太棒了。

當初膽小的旱鴨子已經變成靈活的小魚兒了,我為自己的成功而開心,也為教練的耐心付出和夥伴們的熱情幫助而感動。同時,我深信:只要遇事膽大心細,不急躁,不放棄,持之以恆,我會學到更多的本領,獲得更大的成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