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游泳國小四年級優秀作文

每當看見大哥哥、大姐姐在水中像魚兒似的游來游去,我心裡就羨慕極了。

今年暑假,剛好我從西安回到綿陽,這天天氣正好,我就纏著爺爺去了游泳池學游泳。一路上,我一直在想:會不會被水淹死呢?水有多深呀……一個個問題在我腦子裡轉呀轉,老是跑不了。

到了游泳池,看著那碧綠的水,我望而生畏,遲遲也不敢跳下去,就在這個時候,爺爺在水裡鼓勵我:“要想學好游泳,就得在這方面下苦功!不要因為面前有困難而嚇倒!”聽了爺爺這番話,我鼓起了勇氣,憋好了氣,緊閉上眼睛——“爺爺一定要接住我啊”,猛地跳下了水。水裡真是涼爽的很!這時,一雙溫暖的大手托著了我。爺爺先叫我把腿、呼吸、劃臂和腿的動作配合起來,腿部動作占整個游泳動作的百分之七十……我認認真真地按照爺爺說的去做,有時一不小心,喝上了幾口游泳池裡的水,那個滋味可真不舒服呀!

回到家裡,我像個受了傷的兵員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就連晚飯也不想吃了。雖然這次游泳讓我精疲力竭,但只過了一個星期,我就迫不及待地又到那個游泳池進行練習,這一次依然失敗了。晚上,我睡覺的時候,發現了一隻蜘蛛,想把網從牆這一頭結在牆的那一頭,他試了一次,失敗了,第二次,也失敗了。我想:他會放棄,也會失敗的!但沒有,這隻蜘蛛好像不甘心似的,又接著第三次嘗試,居然成功了!我對自己說:“我也要嘗試第三次!既然蜘蛛都成功了,我為什麼不能成功呢?”然後,再過了一個星期,我又去游泳池裡游泳,我整裝待發,在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勇敢的跳進池水裡,‘成功了!’我終於可以像一條小鯉魚一樣在池水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

現在,我已經能在深水池裡暢遊了。這裡有爺爺和蜘蛛的功勞,是蜘蛛給了我啟發;是爺爺鼓勵我要堅持游泳。學會游泳的感覺真爽!心裡呀,甭提有多高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