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游泳四年級作文400字

在這個暑假裡,我學會了游泳。

開始的時候,我一見水就發抖,害怕水把我淹著了。為了克服我對水的恐懼,爸爸給我報了一個游泳班。第一天,嚴肅的教練問我們:“你們想不想學會游泳?”我們都說想。教練說:“你們既然想學會游泳,就必須不害怕,專心學習游泳。”第一天至第三天我們主要學習了水下換氣。教練說:“水下換氣的要領就是把頭埋到水裡面,在水裡吐氣,要吹開小泡泡,然後把頭露出水面,吸一口氣,再把頭埋到水裡,這樣反覆做。”怎么樣,你也學會了吧!

第四天到第七天,我們學了蛙泳的腿怎么蹬,教練教了我們一句口訣:“收、蹬、並。”收的意思是把腳勾起來,往回收。蹬的意思是把腿伸直,張開,一蹬,這一蹬要使勁。並的意思是兩腿伸直,並在一起。這樣連續做,就是蛙泳的腿上的動作了。

第八天到第十一天,教練教了蛙泳的手怎樣弄。教練說:“手先伸直併攏住,然後前後轉圈,這就是蛙泳的手上姿勢。

我終於學會了游泳,不過,教練對我們的要求更高,還讓我們跳水呢。有好多同學都不敢跳,教練就把他們推下水,到我了,我也有點緊張,可我看到前面的同學跳下水都沒有事,我就閉上眼睛跳了下去,我遊了起來。我游到了終點,心裡想:原來跳水也不是那么難啊!

這個暑假,我不僅學會了游泳,而且學會了跳水,真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