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游泳的作文10篇

我學會了游泳作文(一):

因為我怕水,所以我決定去學游泳。今年暑假期間,我參加了游泳培訓班,每一天早上九點去游泳館訓練。

第一次去游泳館,我心裡想,這么深的水,我踩不到底沉下去可怎樣辦呢?……正在這時,劉教練開始教我們做游泳前的準備活動了,之後又教我蛙泳的腿部動作。他讓我趴在岸邊練習:第一,小腿向上翻;第二,腳掌翻起來朝天;第三,雙腿向後弧形蹬開;第四,合攏雙腿。四個動作中,我覺得第二個是最難學的。當我對所有動作熟練了一些,教練就讓我背著救生板在水裡練習,同時訓練在水中憋氣。在隨後的幾天裡,我身上的背板越來越少,當背板全部摘掉的時候,劉教練又讓我從岸上跳到水裡游,我心裡十分害怕,不敢往下跳,結果劉教練把我當成球一樣踢了下去!我不留意喝了兩口水,心裡很緊張,但是我的情緒很快的穩定下來,兩腿用力向後一蹬,我順利的遊了出去,我成功了!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十天過去了,我已經掌握了蛙泳和仰泳的基本動作。當媽媽帶我來到游泳池時,我像條小泥鰍似的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甚至比媽媽游得還快呢!

我學會了游泳作文(二):

學會游泳一向是我的夢想,今年暑假這個夢想最後實現了。

第一天早晨,水很冷,有幾個小朋友都不敢下水,還有幾個小朋友冷得哭了。我也冷得直打哆嗦,但是我一向堅持下去。老師先教我們“浮冬瓜”,然後教我們登壁滑行,再教我們手腳配合和換氣。最後幾天水很深,最淺的地方也比我高。我十分害怕,媽媽對我說“堅持到底就是勝利,你必須能行。”經過十五天的努力,我最後學會了游泳。

我學會了游泳作文(三):

20xx年的暑假,天氣乾旱,是游泳的最好時機,7月22日,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上星游泳場學游泳,我和媽媽跳下了淺水區,我們開始學憋氣。

爸爸說:游泳,必須要先學會憋氣,不然,掉下水就完蛋了。”我們先戴上潛水鏡,游啊游,像一隻小魚兒。

7月25日,我們又來了,爸爸教我們在較深的地方游泳,我膽戰心驚,我被爸爸拉下去了,在那個地方水到了我的肚子。我們漸漸的游,最後學會了在較深水區潛水。

7月29日,我的生日,爸爸帶我游泳。我們學在水上浮著游,那一天,我並沒有學會,都是爸爸托我的,把爸爸累得夠嗆。

8月2日,我和爸爸來了(媽媽在工作)我游來游去,差一點嗆著了,事情是這樣的:我會了浮游,本想叫爸爸教我耍幾招花式,爸爸把我拖過來,轉了個180度大鏇轉,搞的我暈頭轉向。差點哭了。

我最後學會了游泳,雖然很辛苦,也不是為了會游泳,是在鍛鍊我的膽量呀!

我學會了游泳作文(四):

今年暑假,有一件令我最最自豪的事,那就是我學會了游泳。

以前,我只會在水中嬉戲。我的“游泳”歷史是從三歲開始的。那時候,我只能靠游泳圈,手腳亂劃幾下,倒也能夠前進一點點,之後我漸漸大了,看看那些已經學會游泳的小朋友們像魚兒一樣游來游去時,心裡很是羨慕。

我真正開始正規地學游泳,是從今年暑假開始的。當時,爸爸看到我這么大還不會游泳,心裡很著急,所以下定決心要在今年暑假讓我學會游泳。恰好爸爸新認識的一位朋友是一位很優秀的游泳教練,所以爸爸把我送到了那裡學游泳。

游泳的地點是在荔灣區游泳館。暑假第一天的下午,爸爸把我送到了游泳館。教練了解了我以前的一些狀況後,便開始手把手地教我了。我首先學的是蛙泳。蛙泳的動作就像青蛙在水中的動作一樣,教練先教我蹬腿。她讓我上半身趴在岸上,下半身浸在水中。蹬腿動作分為三拍,第一拍把腿縮起來,第二拍把腳掌向外翻,第三拍把腳掌使勁往外蹬,蹬出後再迅速併攏。我前兩拍都做得很好了,就是做第三拍的時候,我的腿總是使不出力,所以蹬不出水花,教練抓著我的腿練了一次又一次。

第二天,練習手部動作。手部動作的程度是:先伸直並併攏雙手,然後劃一個圈到腋下,再從胸前劃回原處。這個動作的難度比較大,所以我練了好幾次都不行,教練跟我說:“你必須要放鬆一點,你此刻就是在緊張,所以動作才太生硬。”我聽了以後,自我又練了幾遍,練得很好了。

第三天手腳配合。我沿著水池的邊自我練習。慢慢找感覺,使自我手腳的動作協調,最後能夠獨立遊了。最後,教練讓我游一個25米給她看看。我便遊了起來,不知遊了多久,我覺得好累啊,我不要遊了!正當我想放下的時候,我好像聽見有人說:“堅持下去,就要到了。”我堅持游完了全程。

最後,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幾天的奮鬥,我最後學會了游泳。此刻,我已成為了別人羨慕的對象,不再是羨慕別人的“小旱鴨”了!

我學會了游泳作文(五):

盼望已久的星期天最後到了,這天中午,驕陽似火,長在路旁的野草和鮮花都不由自主的低下了頭。外公把我從家裡拉出來,帶我去游泳池,教我游泳。

游泳池裡的人不計其數,有大人、小孩,還有老人呢。我迫不及待地叫外公教我。外公讓我先學憋氣。我鼓著腮幫子,“嚯”的一聲跳進了水裡。才一兩秒中,我受不了了,想從水裡出去。但是我不會游泳呀,水又那么深,瞧,我還在水中拚命掙扎呢!教練猛撲過來,才把我拉上來。

我再次下水,就手腳比劃著名游起來。突然,我的身體像一塊沉甸甸的石頭沉到了水底,還咕咚咕咚的喝了幾口水。我並不灰心,又重新站起來擺好姿勢,但結果還是一樣。之後外公讓我像他一樣蛙泳。“兩隻胳膊向前使勁劃,雙腿向後蹬。”外公說,“像青蛙一樣,簡單簡單。”我的緊張指數迅速下降,想像著平常看青蛙簡單游泳的樣貌,外公叫我試一試。我把腳向牆一蹬,用力在水面上。我感覺身子在下降,嘴巴已經被水淹到了,我一呼吸,沒想到吸進了水,嗆住了,一股噁心鑽入了我的心裡,肺都要炸了。我用全身力氣,仍學著外公的動作,向外拽。過了一會,我的技術越來越好了。之後還能夠取掉游泳圈,在池子裡漂亮地游一圈呢。

透過這次學習游泳,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什麼事情不是天生就會的,需要經過不懈的努力,勇往直前,才能取得成功。

我學會了游泳作文(六):

我為什麼要學游泳呢?因為我爸、我媽都不會游泳,所以才把我送去學游泳,僅僅3天就學會了。

我身穿粉色的游泳衣,顯得格外漂亮。走過浸腳池,我看到了一片清澈的水。這就是“徐州游泳池”,我就在那裡游泳。

到了游泳池邊上,我像一隻不會游泳的鴨子,哆哆嗦嗦地不敢下水。當我聽到旁邊的人說,水只有1米25深,我都1米4了,難道還怕它?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我下了水,感覺涼絲絲的,於是,我又上了“岸”,圍著游泳池跑了一圈。直到出了汗,我才敢下去。

開始,我就只能在水裡瞎撲騰,一不留意滑了一下,啊!不好,我沉進了水底,我立刻跳了起來。而且歪打正著學會了悶水,我高興地叫著:“我沒有嗆著!我學會悶水了!”媽媽在旁邊為我歡呼。我學會了悶水,那下一步呢?對,學漂!

我深吸了一口氣,把頭悶下去,然後四肢伸直,像一快木頭似的漂在水上。當我站起來的時候,我一看,啊!我漂了3米,這是我會游泳的第二步。

之後,我加上手腳的配合,學會了換氣。Look!我學會了游泳!

我學會了游泳作文(七):

想起剛去游泳的情景,至今還有點激動與緊張。

那天,我早早就催媽媽帶我去游泳,但媽媽說她不會游。於是,她叫了她的一位同事小宋叔叔來教我游泳。

來到游泳池,小宋叔叔教我先做準備運動,再做基本動作,最辛苦的要算是訓練“蹬腳勾腳”的動作了。小宋叔叔托著我的下巴,他教我一雙腿腳在水裡反覆做“蹬腳勾腳”的動作。也不知做了多少次,我的肚子被擠壓得有點疼,腿腳似乎不聽使喚了。可我還要堅持訓練,想早點學會游泳,能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漂游,那該多舒服。於是我下定決心,不怕疼、不怕累,這樣堅持練習了好幾天。有一天,他叫我自我游,開始我有點害怕擔心不會游,小宋叔叔看出我的心思,叫我試試看。我見他就在我的身旁,於是壯著膽子,照他說的動作慢慢地向前游去,我能游起來了!我情不自禁地歡呼著:“我學會游泳啦!”

此刻我能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同時也明白了一個道理:站在岸上是學不會游泳的。我想,不論是做事,還是學習,都要勇於實踐,不怕困難,才能成功!

我學會了游泳作文(八):

想起剛去游泳的情景,至今還有點激動與緊張。

那天,我早早就催媽媽帶我去游泳,但媽媽說她不會游。於是,她叫了她的一位同事小宋叔叔來教我游泳。

來到游泳池,小宋叔叔教我先做準備運動,再做基本動作,最辛苦的要算是訓練“蹬腳勾腳”的動作了。小宋叔叔托著我的下巴,他教我一雙腿腳在水裡反覆做“蹬腳勾腳”的動作。也不知做了多少次,我的肚子被擠壓得有點疼,腿腳似乎不聽使喚了。可我還要堅持訓練,想早點學會游泳,能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漂游,那該多舒服。於是我下定決心,不怕疼、不怕累,這樣堅持練習了好幾天。有一天,他叫我自我游,開始我有點害怕擔心不會游,小宋叔叔看出我的心思,叫我試試看。我見他就在我的身旁,於是壯著膽子,照他說的動作慢慢地向前游去,我能游起來了!我情不自禁地歡呼著:“我學會游泳啦!”

此刻我能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同時也明白了一個道理:站在岸上是學不會游泳的。我想,不論是做事,還是學習,都要勇於實踐,不怕困難,才能成功。

我學會了游泳作文(九):

在炎熱的夏天,游泳時人們避暑的好方法,但是我只能呆呆望著泳池裡的健將們濺起的水花而心有不甘,於是在20xx年9月開始學游泳。

第一天訓練,我早早地來到泳池,在爸爸的指引下找到了劉教練。劉教練身材魁梧,好瀟灑的,但卻滿臉嚴肅,使我肅然起敬,心想:就應有幾下子!

劉教練見我一幅弱不禁風的樣貌,便說:“先做準備活動!”我跟著其他學員一齊做起來。之後教練要會游的一些人下水,而我和一些小朋友在泳池岸邊學動作。我半蹲在泳池邊劃自由式手,隨後又扶著地打自由式腿。這樣練了幾天,便下水了。我高興得像剛出殼的小鴨,以為教練教的幾招已經能夠應付一下了。不等教練發令,就迫不急待地跳下了水,誰知身子就像秤砣似的一個勁的往下沉,苦學的一招半式都用不上,情急中還嗆了幾口水,好狼狽!真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還是按著教練的步驟慢慢來,先憋氣,在水中找到感覺,再是換氣,看著那些小朋友得意自如地穿梭在碧藍的池水之中,我暗暗發誓必須要學會游泳並超過他們。從此,我每一天苦練,教練布置的每項訓練我都認真完成。正所謂“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一個多月後,我已經掌握了三種泳姿。應對著這樣的進步,我沒有驕傲,也不能驕傲,因為教練決定讓我學跳水了。我之前都是從樓梯上下水的,教練交代了動作和要領,做了幾次示範就要我下水練習。我戰戰慄栗,站在台上遲遲不敢跳水,怕跳下去嗆水。這時,我想起了我的誓言,便大膽的一個猛子跳進了水中。可這剛才還柔弱的水,卻像鋼板似的,一陣鑽心的痛從胸前傳來,等我爬上泳池,胸前已經紅了一大片,這樣重複了幾次後,我逐漸掌握要領,再一跳,就直接竄入水中,一點都不疼而且速度超快!我最後學會了!

至今,我依然在進行著游泳訓練,而且我已到達了國家三級運動員的標準。回首,學習的過程必然艱辛,但付出後就定會得到相應的回報。

我學會了游泳作文(十):

“放假了,放假了,這下能夠痛痛快快地大玩一場了!”我邊喊邊高興地跑回家。一進門,媽媽就告訴我:“這個假期我們一齊去游泳吧。”我急忙跑到媽媽面前:“我還不會游泳,萬一出了事,怎樣辦?”“能出啥事?”“萬一我溺水了呢?”“我扶著你還不行。”媽媽笑得直不起要來,我卻愁眉苦臉地坐在沙發上想著我游泳時的畫面,那樣貌真搞笑。

第二天一早,爸爸媽媽就準備帶我去游泳。“什麼,這么快就去?”“是呀!”“啊!”我叫了一聲,就假裝暈倒在地。“別裝!快點呀!”媽媽大聲叫道。唉,我的“詭計”又被識破了。經過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了游泳館。

“哇,這么多人啊!”“是啊,叫你來你還不來。”我懷著恐慌而又緊張的情緒慢吞吞地來到泳池邊,爸爸媽媽早換好了泳裝跳進了泳池。“你們先玩,我先休息一會兒。”我又開始耍賴。沒想到,爸爸居然用水潑我,想引誘我下去。看到別的小朋友在裡面開心地嬉水,我想:“算啦,豁出去了!”“撲通”一聲,我硬著頭皮、閉著眼睛跳進了爸爸的懷裡。雖然“中計”了,但是泡在水裡感覺還不錯,涼涼爽爽的,剛才的炎熱一下子消失了。爸爸告訴我,游泳不僅僅能夠消除暑熱,而且還是最好的運動,只要克服,就能成功。爸爸先用手托著我,讓我浮在水面上,之後教我怎樣掌握平衡,怎樣吸氣呼氣……按照爸爸講的要領,我在爸爸的幫忙下開始練習。

怕什麼偏偏來什麼,一到水裡,什麼都亂了套,我的大腦里一片空白,一不留意喝了好幾口水,嗆得我眼淚都流了下來。這時候,我又想放下了:“爸,拿個游泳圈過來吧?”“離不了游泳圈,你就永遠學不會游泳。記住,兩腿使勁向後蹬,雙手分開向兩邊劃,一下一下地掌握好節奏,千萬別緊張,胳膊和腿配合好就學會了。”想起那次和姐姐游泳時她笑我“膽小鬼”的表情,心裡就來氣,於是我又開始加緊練習。不一會,覺得胳膊又酸又疼,可我想,什麼事都不可能一帆風順,只要堅持不懈任何事情都能成功,別人能行我也必須行。最後,我摸索出了一套“俠盜高飛游泳法”,其實就是被改造後的“狗刨”。我的雙手像槳一樣左右翻飛著,雙腿踢出了一束束漂亮的水花。“哈哈,我能夠像小魚一樣在水裡自由自在地開心玩耍了!”我興高采烈地對著爸爸大喊起來,我最後取得了成功,還有成功後的開心。

以前,我很不喜歡游泳,甚至有時還會厭惡它。可此刻,我已經喜歡上了游泳,你們敢和我比一比誰厲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