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做壽司作文300字

今天我很高興,因為今天可以和好朋友們一起學做壽司了!

首先我們要把材料準備好。要把雞蛋做成薄薄的雞蛋餅,把胡蘿蔔和黃瓜切成細絲,還要把米飯燒好,當然這些都是媽媽們準備的。

過了一會媽媽們把材料都準備好了,終於我們可以動手做壽司了。我非常激動,走過去一看我呆住了。我不會呀!看著滿桌子的材料,我無從下手。這時我的“救星”來了,媽媽走過來說:“我來教你吧!”我高興的點頭,心想我一定要認真學,這樣才能做出漂亮而美味的壽司來。媽媽告訴我首先要拿一張海苔鋪在竹簾上,再把米飯均勻的鋪到海苔上,接著把胡蘿蔔絲、黃瓜絲還有蛋餅絲一起放到米飯上,最後放進沙拉醬。接下來的這道工序是非常重要的,媽媽說壽司做的好不好看就要看你卷的好不好了,所以卷壽司是非常重要的。媽媽讓我輕輕的卷好海苔卷後,再用竹簾用力的把海苔卷緊。最後用刀把海苔卷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這樣壽司就做好了。

我按照媽媽教我的步驟,一步步認真的做我自己也做出了好看又美味的壽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