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游泳作文

暑假裡,看著夥伴們在我家樓下的游泳池裡歡快地游水、嬉戲,我的心就痒痒的,很想加入他們的“隊伍”。可是,我不會游呀,怎么辦呢?於是,我央求媽媽帶我去學游泳,媽媽答應了我的請求。

媽媽帶著我到游泳館報了游泳班,把我交給了教練。教練讓我先戴上游泳圈在水裡試一試,和水交個“朋友”。明明知道游泳圈會保護我,使我不會沉下去,可是,站在岸上時還是很緊張。雙腿像灌了鉛似的,怎么也邁不動,心想:“萬一沉到水裡被淹了怎么辦?”教練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說:“別害怕,小男子漢應該有勇氣挑戰困難。”我感受到了教練給我的鼓勵,暗暗對自己說:“對呀,我一定要戰勝自己,做一個勇敢的人。”我閉上眼睛,深呼一口氣,張開雙臂,猛的向水裡一跳。啊,好舒服呀,一陣清涼的感覺傳遍全身。教練笑了笑,對我說:“這就對了嘛。你可知道‘親身下河知深淺,親口嘗梨知酸甜’的道理。你不親身實踐,怎么能掌握游泳的技巧,感受在水中的樂趣呢?”教練又讓我向水裡跳了幾次,我都很輕鬆的完成了。

第二天,教練開始教我潛水。我離開了游泳圈的幫助,有些害怕。可想起昨天教練的話,我不斷地鼓勵自己,深吸一口氣後,馬上把頭埋進水裡。大約過了十秒鐘,我憋不住了,趕緊抬起頭呼吸空氣。通過很多次這樣的練習,我潛水的時間也越來越久,半天下來差不多能潛上三十秒了。

第三天,教練開始教我在岸上做基本動作:收——翻——蹬——夾。在糾正和規範動作後,又做了很多次這樣的基本練習。我覺得自己已經學會了游泳,只需在水裡試一試就行了。趁教練不注意,我偷偷地往水裡一跳。可是,一到水裡,腦子就變得一片空白,什麼動作也想不起來了。心裡只剩下害怕,雙腳在水裡亂蹬,雙手在水裡亂抓,希望能摸到岸邊。也許是我跳得離岸太遠了,也許是我遊錯了方向,怎么也摸不到岸。於是我大喊:“救命啊!

救命啊!……”因為我張開了嘴巴,所以一連嗆了幾口水。也許是教練看到了我的狼狽相,也許是教練聽到了我的呼救,他連忙跳下水,把我“撈”上了岸。教練一本正經的對我說:“你不要自作聰明,認為游泳是一件簡單的事,以為自己已經學會了。你跳進水裡以後要做到冷靜、沉著、不慌張,並像在岸上一樣,把每一個基本動作做好,才能真正學會游泳。”我按照教練的要求去做,經過很多次的練習,我真的可以游出短短的一段距離了。

後來的幾天裡,我一直刻苦訓練,游泳的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漸漸地,我能游五十米了;漸漸地,我能游一百米了;漸漸地我能游兩百米了;漸漸地……

“啊,我學會了游泳!”我又學會了一種本領,我真開心。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