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游泳作文600字

每個人在一天天長大,有的人學會了跳繩,有的人學會了騎車,而我學會了游泳。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媽媽對我說:“你要不要去學游泳?”本來我是不想去的,但我看到很多朋友和同學都在學游泳,這讓我有點心動了。

一天下午,媽媽把我送到龍之夢遊泳館。沒進泳池前,我問媽媽:“游泳池的水是幾度呢?”“28度。”我本以為28度已經很熱了,但是一下水我就冷得打寒顫。過來一會兒,走過來一個又高有瘦的人,媽媽說:“他就是你的教練,他姓楊,叫他楊教練就好了。”第一節課開始了,楊教練先教我憋氣,我把頭埋到水中,可是只維持了幾秒鐘就上來了,因為我害怕,連著好幾次都是這樣。第一節課結束了,我哭喪著臉對媽媽說:“太難了,憋氣也憋不了幾秒鐘,我不學了!”媽媽深深地嘆了口氣,說:“孩子,學什麼都會碰到困難,沒有克服困難的勇氣,沒有一點耐心,是什麼也學不成的!”聽了媽媽的話,我在心裡暗暗下了決心:我一定要好好學游泳。

第二節課,教練教我“蹬腿”。我先把手放在教練的手上,腿就浮了起來,然後腿彎曲——伸直——用力往前蹬,這樣就可以向前進了。我蹬啊蹬啊,到池中間的時候,我突然停了下來,因為在換氣的時候喝了一大口水,我覺得鼻子很酸。教練鼓勵我不能放棄,我就堅持游到了對岸。

從那以後,我慢慢地找到了游泳的感覺,雖然還是經常會喝水到肚子裡,但是我現在能順利地下水、換氣、蹬腿。10節課後我學會了蛙泳,後來,我還參加了游泳比賽呢,游到了小組前兩名,我高興得跳了起來。

學會游泳這件事,我深深地體會到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