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我學會了游泳作文400字10篇

國小我學會了游泳作文400字1

想起剛去游泳的情景,至今還有點激動與緊張。

那天,我早早就催媽媽帶我去游泳,但媽媽說她不會游。於是,她叫了她的一位同事——芳紅阿姨來教我游泳。

來到游泳池,芳紅阿姨教我先做準備運動,再做基本動作,最辛苦的要算是訓練“蹬腳——勾腳”的動作了。芳紅阿姨托著我的下巴,她教我一雙腿腳在水裡反覆做“蹬腳——勾腳”的動作。也不知做了多少次,我的肚子被擠壓得有點疼,腿腳似乎不聽使喚了。可我還要堅持訓練,想早點學會游泳,能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漂游,那該多舒服。於是我下定決心,不怕疼、不怕累,這樣堅持練習了好幾天。有一天,她叫我自己游,開始我有點害怕擔心不會游,芳紅阿姨看出我的心思,叫我試試看。我見她就在我的身旁,於是壯著膽子,照她說的動作慢慢地向前游去,我能游起來了!我情不自禁地歡呼著:“我學會游泳啦!”

現在我能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同時也明白了一個道理:站在岸上是學不會游泳的。我想,不論是做事,還是學習,都要勇於實踐,不怕困難,才能成功!

國小我學會了游泳作文400字2

去年暑假,我報了游泳班,決定學游泳,讓我表哥看看。

一進游泳池,就看到了清波漾漾的池水,裡面有很多小朋友在嬉水、游泳,我真狠不得馬上學會游泳。

俗話說:“萬事開頭難。”我怎么也不敢把頭扎入水裡,怕被嗆住了,那滋味可不難受了。但再董教練的催促下,我吸足了氣,小心翼翼地把頭扎進水裡,嘿,我成功了,沒有被嗆住。我頓時信心十足,反覆地練,憋氣也能達到30多秒了,董教練鼓勵我說:“不錯,進步很快,現在我們學漂吧!”董教練說完,戴上游泳鏡,吸好了氣,把頭扎進水裡,手腳併攏,漂再了水上。做完後,董教練對我說:“你也來試試,不錯你可以把手靠在岸上,慢慢來。”我吸足了氣,手腳併攏,手靠在了岸上,要不是靠再岸上,人早就沉入水底了。董教練糾正道:“你太緊張了,身體要放鬆,不然漂不起來。”我點點頭,重新試了一遍,可還是失敗了。我像個泄了氣的皮球,無精打采的。董教練說:“慢慢來,別灰心,你一定會成功的。”聽了教練的話,我再做了幾遍,終於成功了。我想:只要我堅持不懈,鍥而不捨,一定會學會游泳的。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學會了游泳,心裡樂開了花。

國小我學會了游泳作文400字3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學游泳,於是來到信陽游泳池,穿好游泳衣準備學游泳。我站到水池裡,第一件事,就是要學憋氣,爸爸大吸一口氣,把頭慢慢地淺到水裡,過了十幾秒,爸爸實在憋不下去了,站了起來。我照著爸爸的樣子,吸一大口氣,把頭潛到水裡,沒過五秒鐘就站了起來,爸爸說:“對了,不過時間太短,再練習練習,我聽了爸爸的話一直練,很快,我也能潛到水下十幾秒了!“很好”爸爸說。下面我們開始正式學次游泳了!

首先手向前伸,半蹲,輕輕地爬向水中,腳上下上下地挑,打出水浪,手向兩邊滑,就這樣。雖然聽這很簡單但是我還是害怕掉水裡游不上來。我對爸爸說:“你扶好我呀!別讓我掉水裡!”爸爸說:“你就放一百個心吧!沒事。”我這就放心了。我想爸爸說的那樣雖然剛開始並不是很好,不是腳沒浮上去,就是手沒伸好。正當我要放棄時,爸爸說:“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只要堅持就能成功”。聽了爸爸的話,我打消了放棄的念頭,30分鐘後,我終於學會游泳了!好開心呀!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只要堅持就會成功。

國小我學會了游泳作文400字4

放暑假了,天氣很熱,我和姐姐一起去游泳館學游泳。

我們高高興興的來到游泳館,我們帶上游泳圈,下到水裡開始游泳。教練說:“這樣游泳是學不會的,把泳圈拿掉。”我們倆聽了,嚇了一跳,不帶游泳圈,我們會沉到水底。我們不肯,教練把我們的游泳圈扔掉,把我們帶到了深水區。

教練開始教我和姐姐換氣,按著教練數的節奏,我們練習如何換氣。經過一小時艱苦練習,我們終於學會了換氣。第二天,教練教我們潛水,我們按著教練的指導,深深吸一口氣,把頭鑽到水裡,只呼氣,不吸氣。教練為我們數時間。慢慢地,我覺得潛入水中後,只要不害怕了,人就會漸漸浮起來了。慢慢地我不害怕了,教練又托著我的前胸,教我們學游泳的正確姿勢。兩天后,我把教練教的用在一起,我吸氣,潛水,划動手腳,哈哈,我不用游泳圈,竟然可以游泳了。

經過幾天的學習,我終於學會游泳了。現在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在水裡游來游去,一口氣可以游10米遠。如果在小河裡,我還可以跟小魚比賽。

國小我學會了游泳作文400字5

今年暑假,為了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八月五日我向爺爺提出了學游泳的建議。爺爺爽快地答應了我,馬上就帶我到空軍電訊工程學院游泳池報名學習。

下水前,教練先讓我們做熱身運動。他教我們閉氣、漂浮、蹬腿和換氣等動作要領,我就根據要求反覆練習。

說起容易做起難。練閉氣時稍不注意,就要喝一口水;在水裡如果不帶游泳眼鏡,就會把眼睛刺得很疼很疼。但是,開始學習的時候,教練是不允許我們帶游泳鏡的。在前幾天裡,我的眼睛就像害了紅眼病,白眼仁血紅血紅的,就像“風雲必勝”里聶風發狂時的眼睛一樣。可是,我還是用毅力戰勝了困難。

有一天下午,因前一天下了一天的雨,天氣突然轉冷。我在游泳池裡凍得嘴唇發青。我們還是堅持練到下課時間。

經過九天的勤學苦練,考試時,我考了全隊最高分。領到結業證。我拿到證書時,感到有說不出的高興,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國小我學會了游泳作文400字6

二年級的暑假,爸爸終於同意讓我去學游泳了。

來到池邊,我剛下水,旁邊沒人,我非常害怕,還很陌生。不知什麼時候,我的前面游來一個年輕的小伙子,他的後面跟著一些學員。看見這些我便知道這個肯定是教練。本來想去和教練打招呼,可是教練已經搶先一步跟我說:“嗨!你是新學員吧!先自我介紹,我姓吳,口天吳。你可以叫我吳大黑,他們都這么叫我喔!你的學號是27。”

開始學了,吳大黑先讓我學蛙泳。學蛙泳不需要憋氣,只需要把仰頭,蹬腿,擺手三個動作做好,練習熟了,你就是蛙泳高手了。

自由式是最難的,如果不認真學,包你喝池水喔!自由式只有三個動作:拍水,擺臂,擺臂呼吸。練擺臂呼吸的時候,我的脖子可是差點沒被教練紐變形喔!經過多次練習,自由式的大門終於被我打開了,為此我可沒有少喝洗澡水。

仰泳比較簡單,只要把臉向上,挺著肚子慢慢擺手划水就可以了。仰泳吳大黑可沒有教我,我可是無師自通的喔!

經過15天的練習,我學會了三種游泳,過了初學的關。下次來學,我還要學狗爬式和蝶泳哩!

國小我學會了游泳作文400字7

在這個暑假,媽媽給我報了一個游泳班,我很開心。

我們來到康會游泳館,換好衣服,跟著蔣老師進入了室內泳池。蔣老師先教我們做熱身運動,老師誇我做得很到位,心裡小激動了一番。做好後,準備下水了。老師先下去,小心翼翼地扶著我們下去。腳一碰到水,感到一陣刺骨的冰冷,大叫:“啊,水好冷!”急忙縮回了腳。老師和顏悅色地說:“別怕,適應一下就不冷了。”聽後,我下來了。我怕沉下去,死死地抓住扶梯,腳不停的踢。一個同班的小朋友告訴我可以踩到底,我半信半疑,提心弔膽的將腳放下去,真的踩到底了,頭還露在水面上,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了。我排著隊,扶著池壁來到水中央。“你們會憋氣嗎?”老師問。大家異口同聲地回答:“會!”“在水中呢?”大家的聲音弱了下來,吞吞吐吐地說:“不會。”“今天我們來學憋氣。戴上泳鏡,鼓起腮幫子,鼓得越大,憋的時間就越長。將頭伸進水中,不行了就起來。”我鼓起腮幫子,一頭埋進水中,天哪!這感覺太難受了!我覺得自己就要死了!馬上抬起頭。老師鼓勵我,我終於又鼓起勇氣,吸了一大口氣,沉入水底,我有點不行了,但竭力堅持,感覺自己浮起來了,我實在不行了,抬起頭來。老師說:“你這次很棒,憋了三十三秒!”

我十分開心,我戰勝了自己!

國小我學會了游泳作文400字8

去年夏天,爸爸帶我到黃岡河教我學游泳。

那天當我們來到黃岡河畔,看到了許多人正在河裡游泳,我羨慕極了,巴不得馬上就會游泳。當爸爸把救生圈放在水裡,讓我鑽到圈裡學游泳時,我的心就怕了。在水裡,爸爸示範地教我怎樣用腳尖打水,用手划水。我就這樣由爸爸托著身子在水裡學“游泳”了。可身子總要沉下去,一不小心還得喝上幾口悶水,嗆得我很難受。經過幾次這樣的練習後,我開始放開救生圈學游泳了,但一不小心還會嗆上水。爸爸見狀,只叫我用腳使勁打水,用手划水,可就不過來幫我。有一次我支持不住了,連喝了幾囗水,幸虧我爸爸快速用手扶住我的下巴,才不會沉下去。 學游泳真難,我真想不學了。見我畏難了,爸爸總是說:“學任何事物,要知難而上,才能進步。”從此,一放學我便堅持到河裡學游泳,學會了要怎樣讓手腳去協調身子在水裡的變化,慢慢地從能游幾尺幾丈到能游到很遠的水面去。這也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象學游泳一樣,不單自己要有信心不怕困難,而且要掌握好技巧,才能容易學會,才能做到熟能生巧。

我心想,長大了我要成為體育健兒,在將來的奧運會上奪得金牌,為國爭光!

國小我學會了游泳作文400字9

這段令人難忘的生活開始了。媽媽給我在綠神體育館報了名學習游泳。

第一天,教練讓我們在淺水區練習喚氣。我一聽頓時嚇的臉色蒼白,我可不敢下水,正在我膽戰心驚時,教練把我猛的推了下去,我閉住了眼睛,心想世界末日來臨了,我不顧一切的捉住了淺水區的把桿,當我睜開眼睛時,發現我正扶著把桿在水裡晃呢!這時教練開始教我們練習起了喚氣。我剛把頭低下去,嘴就憋不住了張開了,像只旱鴨子一樣從水裡鑽了出來。教練看了哈哈大笑,對我說:"嘴千萬不能張開,記住要用鼻子吐氣。"我又按教練的方法試了試,果然不錯,隨著不斷的練習,幾天后我學會了喚氣。接下來的幾天裡我又練習了腿和手的游泳動作。最後幾天,教練把我們帶到深水區游泳,這時我又退縮了,我就像縮頭烏龜一樣不敢跳下去。當時教練說的一句話讓我至今不能忘懷,他說:"孩子你是最勇敢的,我相信你肯定能度過這最後一關。"

我閉著眼睛跳了下去,手和腳不由自主的按著教練的方法遊了起來。噢!我終於順利的完成了第一次深水區的游泳。

如今,我已經能動作自如的繞著整個游泳區游一圈了,在這裡我非常感謝教練的教導和鼓勵,是他讓我變成了一條可愛的美人魚。

國小我學會了游泳作文400字10

今天,雖然天氣很熱,但我們還是興高采烈地來到游泳館門前,準備連續一下游泳。

游泳館的門一開,大家像一群小蜜蜂一樣湧進游泳館——這朵美麗的大荷花中。我“飛”進了更衣室,快速換完了泳衣,又“飄”進了游泳池。

我們排好了隊伍,做了一會兒準備運動。接著我們像餃子一樣下了水。教練讓我們先練習憋氣。我和同學祝靚一起練習憋氣。我們快速地把頭埋進水裡,一個個晶瑩的水泡立刻就冒了出來。呀!我到底在練習漂浮還是憋氣?我的身子都浮起來了呢!“嘟——嘟——嘟”教練讓我們集合起來,讓我們開始進行一個撿鑰匙的比賽。教練吧鑰匙扔到水底,我們立刻像一條條魚一樣沉入水底,去撿鑰匙。可我才沉了一點點,就浮了上來。我怎么沉不下去呢!難道我是一個大氣球嗎?

遊戲完畢,我們正式開始學游泳了。教練讓我們這些會游泳的同學游給他看一下,是否標準。我一蹬腳,就想箭一樣射了出去。手一划,頭往上抬,一下子就遊了四、五米。接著,我奮力地划水,蹬腿。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遊了十七、八米遠。我想為什麼我每次一開始都很快,後面越來越慢呢?我真想不通。

下課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游泳館,回到了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