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游泳作文600字

一放假,爸爸就決定讓我學游泳。因為爸爸想讓我鍛鍊一下身體,還因為我們馬上要去一個島嶼國家、爸爸想讓我在水裡好好玩一場。

我們選了一個水溫較高的游泳館,開始了我的第一堂游泳課。

首先,我先和教練學憋氣。剛到水下的時候,感覺有些喘不上來氣兒,而且還有點害怕。一直抓著泳池邊。經過反覆地聯繫,慢慢的我就不那么害怕了,在水裡的時間一次比一次長。就這樣我輕鬆地過了游泳的第一關——憋氣。

接著,教練開始教我游泳的標準動作。我背好浮板,手裡還拿著一塊小浮板。當我到水裡時,雙手緊緊抓住浮板,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樣,生怕一鬆手沉下去。教練在一旁不斷地鼓勵我,等我有些適應了,開始教我蛙泳中能讓我前進的收、翻、蹬、夾四個動作。我覺得這四個動作就像小青蛙蹬腿一樣。我按著教練說的去做,真奇怪!當我完成這個動作時,我的身體不由自主地向前移動。“這是怎么回事呢?”我問教練。教練告訴我:“你在夾腿的時候,是在推水,水給你動力,往前推你,你當然會往前走了!”我經過兩節課地練習,也順利地過了第二關——腿部練習。

當我再次來到游泳館,我已經可以脫板兒了。教練繼續教我滑手、推水、抱水、伸出去,教練告訴我了一個小妙招“畫一個大西瓜,把它切開。記住這個口訣我就能把動作做得更標準了。

最難的環節到了,要把所有的動作連到一起。而我的問題是:滑手太快,導致吸氣太快,吸不到氣,在水裡會感覺氣不夠用。教練告訴我:“多練練就好了。”於是,我天天堅持練習,教練說的問題儘量克服,動作做標準。經過我的努力,終於學會了蛙泳,我開心極了!教練和爸爸誇我比其他孩子學的快,我心裡美滋滋的。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只要堅持,什麼事都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