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我學會了寬容作文

寬容,是什麼呢?讓我告訴你吧!寬容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修養。這不是膽小怕事。做人,就要學會寬容。

以前,我總喜歡和別人爭吵,別人稍微指指點點,我就罵他們。因為這樣,爸爸媽媽費了不少心思。有一次,美術課結束,我沒做好美術作業,有些人就說我什麼都慢,像一隻蝸牛。我就對他們大喊大叫。還有幾次,我就吃飯慢,阿姨家的人就說我像老鼠啄棍,十分慢。我就和他們鬥嘴。

有一件事情改變了原來的我,我也慢慢開始學會了寬容。連爸爸媽媽也說我長大了,懂事了。

那一天,下起了傾盆大雨,路上十分滑,走路一不小心就會滑倒。一位阿姨騎著腳踏車,小心翼翼避開渾水窪。可正巧,旁邊有一位司機駕駛著小轎車從水窪上開過,大片大片的髒水飛濺起來,落在了那位阿姨身上,那位阿姨頓時成了落湯雞。可是這還不是最糟的。那位阿姨全身都髒了,散發著惡臭,十分難聞。

那位司機看見了,連忙下了車,對阿姨說:“您沒事吧!多少錢,我賠給您。”可是沒想到,那位阿姨說:“不用賠,不就髒了嗎?洗儀洗就行了。”司機聽了十分感動,他說把阿姨送回家,阿姨沒有說什麼,但也什麼感動。我看了這些場景,想:大概這就是寬容吧!

人生短暫,有多少事情是過不去的呢?寬容別人,也是寬容自己,還能多交幾個朋友,多好啊!如果人人都學會寬容他人,人與人之間就不會有爭吵。

簡評:“如果人人都學會寬容他人,人與人之間就不會有爭吵。”這點感悟寫得不錯。本文要是能夠把自己的心理活動刻畫得更加細膩一些,那多好啊!